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挾持/成龍「菲」言遭批 跨海道歉「非原意」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8名遊客在菲律賓無辜送命,港星成龍在網路上,不但幫菲律賓緩頰,還說「我們沒有憎恨」,不只被網友痛批,就連多年好友曾志偉也說,成龍不應該亂發言,還要他出面道歉;為了平息眾怒,成龍趕緊跨海發表聲明,強調twitter上的言論,是美國助理幫他寫的,經過翻譯之後,是不完整原意,造成大家誤解和不滿,他表達誠摯歉意。

8位遇難港人遺體回家,讓無數香港人泣不成聲,不過,香港影壇大哥大,成龍,居然在twitter寫說「Don't worry,We do not hate」,「香港是多元種族的社會,香港人不憎恨,還要菲律賓人,別擔心」。

這番言論,不只遭到網友撻罰,連好友曾志偉,也要他出面道歉,給個交代;眼看風波越演越烈,成龍趕緊跨海,利用E-mail,發表道歉聲明。

成龍強調「網路上的內容,經過翻譯,是不完整原意,他百分百是香港人」,只說「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因為如果彼此憎恨,對雙方都會造成很大傷害」;對於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他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儘管,成龍跨海說抱歉,不過,這10年來的失言經典名句,卻在海峽兩岸,留下深刻印象。

港星成龍(1999):「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1999年,坦承和女星吳綺莉的緋聞,2004年,又抨擊319槍擊案。成龍(2004)「是國際大笑話,今天我來宣傳,或者我明天走,20年後我們去看,還是笑話,100年後,還是笑話。」

成龍(2009):「太自由了,會變成了像香港今天的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像台灣這樣子,也很亂。」

去年的博熬論壇,又說香港和台灣一樣亂,需要被人管,這位影壇大哥大的言行,總是引起話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13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