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背心掀半世紀最嚴重暴動 法考慮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4:42

法國「黃背心」大軍連續3個週末上街示威,反燃料稅及反政府的情緒高漲,最後演變成失控的街頭暴動,這次連凱旋門內外都遭到破壞,就怕50年來最嚴重的動亂延續下去,當局正在考慮是否要宣布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柱、催淚瓦斯齊發!巴黎街頭連續3個週末被「黃背心」大軍攻陷,示威活動到最後演變成反政府的暴動現場。

CNN記者:「我們看到傍晚晚間,警方還難以控制住暴力群眾怒火,到了晚間稍晚時仍出動催淚瓦斯,黃背心示威者已經說了下禮拜還會再回來。」

反燃油稅高漲的示威活動失控,群眾怒砸警車、在街頭四處縱火,浪漫花都氛圍一夕間變調,成了暴力戰場。

 
巴黎警察廳長:「昨天(1日)首都有412人被捕,這是過去至少數10年來從未見過的。」

一夜衝突過後,巴黎市中心已經面目全非,知名地標凱旋門內部被砸、瑪麗安娜雕像右眼被毀、凱旋門外部牆面也慘遭塗鴉,附近建築、玻璃窗通通遭殃。

巴黎民眾:「看到這個場面非常悲痛,這是肯定的,但不幸的是,這恐怕是當前和政府溝通的唯一方式。」

抗議群眾誓言重返街頭,法國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街頭暴亂,總統馬克洪2日到現場視察時表情沉重,考慮要宣布緊急狀態,不讓暴動繼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黃背心#燃料稅#抗議#示威#暴動#凱旋門#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646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