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珍奶!CNN盤點全球50大甜點 台灣入選是這味


發佈時間:2018/12/0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8:37
台灣雪花冰獲選CNN全球50大甜點。示意圖/TVBS
台灣雪花冰獲選CNN全球50大甜點。示意圖/TVBS

說到台灣甜點,民眾多半會想到,珍珠奶茶、鳳梨酥等知名食物。近日CNN專欄盤點「世界50大最佳甜點」,當中台灣唯一上榜的美食,其實是人人夏天都愛吃的雪花冰!

CNN旅遊專欄作家史密斯原本是名甜點廚師,她在文中列舉遊歷各國期間品嘗過的50大最佳甜點,其中台灣的雪花冰讓她難以忘懷,指出獨特的製作方法和多層次的堆疊,且能在綿密的奶味基底上,加入綠茶、水果泥等各式配料,讓台灣雪花冰「毫無競爭對手」。

 

史密斯對甜點獨特的眼光,讓她沒選擇以往備受外國遊客喜愛的珍珠奶茶或鳳梨酥。她認為「沒什麼比得上在悶熱的日子裡,吃上一碗雪花冰」,同時指出,雖然雪花冰在許多地方都有販售,「但想品嘗最經典的雪花冰,請一定要到士林夜市走一趟。」

至於其他亞洲甜點,如泰國的芒果糯米飯、香港蛋塔、中國芝麻球、新加坡的珍多冰等,也十分推薦;但她對於日本甜點的選擇,則一反台灣人對日本甜點的印象。史密斯認為,比起傳統厚重的乳酪蛋糕,日本的輕乳酪蛋糕有如海綿般輕盈柔軟,更投其所好。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花冰#CNN#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