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多人欠債不還 「債主」在父母墳前自焚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8:00
馬來西亞一名華裔男子,日前在父母親墳前自焚,警方在現場發現他留下的遺物和遺書。(圖/翻攝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一名華裔男子,日前在父母親墳前自焚,警方在現場發現他留下的遺物和遺書。(圖/翻攝自中國報)

過去曾有不少例子,許多人因為債務問題而尋短。但最近在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在父母親墳前引火自焚,事後警方追查發現,男子自焚的原因,是因為被很多人「欠債」,他向這些人追債不成,陷入財務困境而選擇自焚輕生。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詩巫一名44歲的許姓男子,1日下午2點左右,被人發現陳屍在石山的墳場,而且全身著火。當時墓園有2名工友表示,曾看到男子在一處墳墓前不斷徘徊,當時以為是對方要祭拜親人而不以為意。沒想到過沒多久,突然看到男子全身著火倒地,發現時根本來不及救人。

 
男子在遺書中提到,自己遭多人欠債,他向這些人催討不成才會選擇輕生。(圖/翻攝自中國報)

警方前往現場處理,一共發現4封遺書,分別給妻子和3名姊姊,而且還向家人們表示「對不起」,自己也不願意這樣做,希望妻子能原諒他的自私和懦弱。其中1封遺書提到,自己有借錢給其他友人,但他們都沒還錢,並把這些欠債者的名單列出,希望妻子能報案,透過警方的力量,將這些錢追回來。

據許男的遺書透露,別人欠他的債務是1萬4400令吉(約新台幣10.6萬元),但自己則有1萬7900令吉(約台幣13.2萬元)的負債。

許多網友得知許男的憾事後,紛紛留言替他表示不捨外,也說「借錢給別人要量力而為」;還有人說「為了1萬多元自焚走上絕路,這樣對得起你的妻兒和親人嗎?」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錢不還#欠債#債主#自焚#墓園#墳場#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0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