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電鍋煮湯「爆炸」! 「內鍋太高」頂住鍋蓋釀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2:08

很多人家裡都有大同電鍋,有民眾抱怨,他用新買的電鍋煮湯,居然煮到一半爆開!專家則提醒,可能是使用不當,內鍋沒有使用原廠,導致高度太高,頂到鍋蓋,就可能在加熱時,產生壓力差,發生爆開危機。

圖/TVBS

 
將適量水倒進電鍋內,按下按鈕烹煮,這是不少家庭主婦,都會操作的標準流程。

但是有位民眾,使用大同電鍋超過40年,今年2月網購新品,湯煮到一半就爆開,拿去門市維修,維修人員卻拿出許多凹陷鍋子,說很多人都出現類似問題。

記者楊雅琳 :「業者追究原因,發現是民眾使用不當,因為他用的不是原廠內鍋,高度比較高,放進去之後,頂到鍋蓋,進而爆炸。」

 
圖/TVBS

物理老師解釋,若是鍋子頂到較低溫的鍋蓋鍋蓋,加熱時因為水蒸氣上升,造成真空空間,內鍋氣壓升高,形成壓力鍋,內外壓力差異大,無法宣洩,就會導致電鍋爆開。

物理老師鎮洲:「就一個凹陷這樣的情況。」

物理老師實際做實驗,將鋁罐加入熱水後倒出,貼上膠帶形成真空空間。放進冷水內短短幾秒,鋁罐就產生凹陷,這是相同原理。

圖/TVBS

物理老師鎮洲:「因為水氣凝結關係,它黏住了,這時候它的孔隙已經不見了,壓力差一直存在這,當然了,這種變形破壞的情況,就會更容易發生。」

業者回應說明書上都有寫明,正確的使用方式,而且電鍋加熱,應該要使內鍋與鍋蓋間有空隙,讓鍋蓋可以隨著沸騰震動,排出裏頭的水蒸氣,就不會有爆炸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鍋#大同#壓力#煮湯#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619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