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胡為/翁奇楠密室「有牌局」 戳破警泡茶謊言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6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翁奇楠遭槍殺,意外扯出命案發生時,有4名現職員警在場,但他們堅稱當時是在泡茶;警政署調查發現,種種跡象顯示,命案發生時在密室內的3名警官,很可能在打麻將,警方再調閱案發前一週的監視畫面,發現共有9名官警都曾出現在翁奇楠的生物科技公司,其中還拍到員警戴志宏在密室內打麻將、撥開監視鏡頭的的身影,畫面不只戳破員警泡茶謊言,除了懲處這9名官警,連台中市警察局長、督察長、偵查大隊長,全被調離現職。

角頭翁奇楠遭槍殺,案發後第五天,警察局長胡木源証實,有4名現職警官、1名退休員警在場;但他們口徑一致,全這麼說。

前市警局交通局長林啟佑:「裡面是泡茶間,我們5、6個人在裡面泡茶。」

退休少年對副隊長陳文雄:「因為我們在裡面泡茶,我們還以為是鞭炮聲。」

退休的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交通隊長林啟右、偵三隊隊長林文武,3個人案發時,就在翁奇楠生物科技公司的密室內,外頭還有交通隊小隊長石長興、偵察佐戴志宏,他們親眼目睹翁奇楠遭槍殺。

第一時間卻沒回擊,更沒報警;家屬在翁奇楠的訃聞上暗指,密室大門被鎖住,才會斷了翁奇楠的求生路。

翁奇楠父親:「那是翁奇楠的家,他的公司,不是你們那些警察的公司,你幹嘛把他鎖住?」

陳文雄:「什麼人沒生命,什麼人不愛生命,只會責怪別人,你們就沒有性命,沒有母子嗎?」

黑道被殺,警察在場知情不報,警紀出現重大問題;6月3日,警政署撤換警察局長胡木源,由邱豐光接手。

案發後第11天,警政署公佈密室影帶,戳破4名警察在「密室泡茶」的謊言。警政署署長尹永仁:「依照麻將牌它所排放的跡證顯示,這個正在打麻將的跡證,非常非常的高。」

監視器還拍到,5月24日到27日之間,還有其他5名員警也曾出現在生技公司。

其中原本宣稱第一次到翁奇楠公司的偵察佐戴志宏,不僅被拍到打麻將,甚至他在案發前4天,拿了一根棍子,把密室內的監視鏡頭撥開;事情曝光後,他哽咽道歉。

員警戴志宏:「我連累了長官,辜負社會大眾的期待,我真的很抱歉。」

雖然道歉了,但有更多問題沒有解答,面對鏡頭,他不再多做回應;員警說謊,還扯出麻將風波,警紀差,市警局長、督察長、刑大隊長全被調職。

另外,曾出現在翁奇楠公司的9名員警,也全被記過;警察被究責了,但仍不公佈槍案的其他影像內容,或發佈兇手圖像,角頭命案跟員警風紀問題,讓警察形象大大受損。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387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