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狂贏15縣市! 地方派系整合佔關鍵角色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6:25

國民黨這回在九合一大選大勝,外界分析,除了民進黨執政不佳外,國民黨的地方派系整合,也有不少功勞,像是台中盧秀燕能勝選,就是因為江啟臣的山線票倉和顏清標的海線力量,全灌給盧秀燕,還有韓國瑜,其陸戰力量,也因為王金平的整合,功不可沒。

圖/TVBS

 
還記得這一幕嗎?當初看在外界眼裡,引發不少酸言酸語說是假整合,不過幾個月後。江啟臣山線票倉、顏清標海線力量,全灌給盧秀燕,讓他成功進入台中市府,這是派系整合最明顯例子。韓國瑜在高雄,靠打空戰贏得聲量,要說陸軍的話,起跑點就是三山造勢。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我們美濃阿,從來沒有今天這麼多人聚會過。」

王金平結合地方勢力,動員給大家看,創造西瓜效應,把聲量成功踏實得主成在地力量,這次國民黨選舉,派系整合成了關鍵角色。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過去大家都認為派系的形象不好,但是或多或少其實每個派系,都有他一定的功能在,我覺得不應該去汙名化派系。」

洗刷了派系汙名,韓國瑜也講過相較2014年,馬英九時期,為了打破傳統政治卻沒做好溝通,造成地方勢力各擁山頭。反觀這次,一開始東分西烈,最後卻能成功。


雲林縣長李進勇vs.支持者:「謝謝,辛苦辛苦了。」

以雲林來看,外界分析民進黨就是輸在派系分裂,劉建國、蘇治芬、李進勇整合太晚,綠迎大老也救不起來,派系力量,在台灣政壇佔了重要角色,負面一詞解釋為政治老路,不過正面解讀,有人認為就是做好溝通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九合一#派系#整合#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9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