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舞弊案 查出7名「假狀元」!


發佈時間:2010/08/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攸關16萬名考生權益的四技二專考試,竟然爆發統測中心員工跟補習班業者勾結,涉嫌篡改各類考試榜首成績,檢方還發現台中這間補習班中,陸續出了好幾名榜首,不過,從97年到今年,有7名榜首,居然都是竄改成績拿下高分;檢方調查,補習班業者為了創造佳績,說服程度較高又願意配合的學生,如今舞弊案被揭發,7名假狀元等於自毀前程。

貼在補習班門口的「瘋神榜」,看似很風光,不過一查,當中居然出現假榜首,這一張榜單中,7個榜首卻有4個人是竄改成績來的,榜首科類,還從高職的機械群、衛護類和設計群,通通都有。

這麼會唸書,補習班內還能行行出狀元,原來其中有作假,其實不只這4名假狀元,檢方發現,其中還有一名吳姓同學,是97年的榜首,也坦承接受竄改成績,另外還有2名同學還沒到案說明,原來是因為考的太好太開心,目前出國度假慶功中。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主任王俊力:「目前已經至少有5位考生,坦承舞弊作假情形。」

補習班業者,和負責考試業務的統測中心員工勾結,只是怎麼竄改成績,原來補習班業者交代舞弊的同學,得在原本單選的答案卡上,都填上複選,讓電腦不能閱卷,因此篩選出來。王俊力:「業者跟考生之間,有沒有不正當的金錢交易和往來,我們目前追查方向。」

補習班坦承,會鎖定7名學生,他們都是班上程度高的學生,又願意配合,甚至口風又緊,不容易被發現,而面對考生配合舞弊,補習班費用全自行吸收,學生不需要繳交任何作弊費用;如今舞弊案被揭發,這些榜首頭銜不只被摘除,學生的大好前程也毀於一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