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九二共識重政治 韓國瑜:我重視經濟

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6:24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外交政治訪問團時表示,這次的地方性選舉,人民並沒有在兩岸政策的議題上做出選擇,或是有重大的改變,因此,選後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對此,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表示,蔡總統重的是政治,個人比較重視經濟,他說尊重總統的說法,但會以民意為依歸,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想蔡總統的意思是說中央軍事兩岸國防,是中央的政策,我相信她強調的是這一點,但是我的訴求主張不太一樣,我個人支持九二共識,我獲得高雄市民最新的授權,這個訊號很強烈,就是東西一定要賣出去,在這個情況之下,我跟總統是有一點點不太一樣,她比較重視政治面,我比較重視經濟面,這個是非常明顯的,所以我尊重總統的講法,但是我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往前做。」

韓國瑜說尊重總統,但該做的還是會做,因為總統蔡英文在接見美國外交智庫時,嚴正聲明維持現狀的政策不會改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這一次地方型選舉裡面,人民並沒有在兩岸政策議題上,做出選擇或重大改變,那麼因此在九合一選舉後,我們維持現狀政策仍然不變。」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時也說,台灣每一次重大選舉裡,總是大陸因素,大陸因素有其影響力,但並非這次選舉的決定性原因,他強調,台灣實質上獨立存在,因為我們有民選總統和民選國會,有外交部發行護照及簽證,有自己的軍隊,也有自己的貨幣,這都是象徵,我們並非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我們希望維持這個現狀。

圖/TVBS

然而,韓國瑜表示,他在投票前的電視辯論會上,已經公開承認九二共識,顯然投票給他的多數市民,不反對九二共識,與總統的說法有落差,對於總統維持現狀的說法,他尊重,但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蔡英文#經濟面#政治面#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8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