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要拚經濟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這麼說...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3:19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最大的政見就是拚經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開藥方,他建議市府要自己找商機,邁向智慧城市,同時也要多傾聽年輕人的意見。不過政見包含向九二共識靠攏,這樣做真的可以帶來效應嗎?學者說一但北京正面回應,陸客團、農產品的採購都會立即浮現。

圖/TVBS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想要來高雄投資的真的非常的多,我們非常非常高興。」

雖然還沒上任,但拚經濟的腳步可停不下來,韓國瑜說過去台灣發展一直忙招商韓國瑜未來要積極招商,讓人才留下來。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很多大的廠商,都開始透過人開始接觸,對高雄的投資愈來愈有興趣,像我這兩天接到了全國商業總會,就願意帶將近200家的企業家,來聽我們的簡報高雄的投資環境。」

 
除了廠商頻頻打探投資消息之外,近來韓國瑜也忙著籌組小內閣,擔任高雄市政府顧問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TVBS獨家訪問也提出建議。

圖/TVBS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我最早最早的背景是土木工程,韓國瑜有提到說,他希望有一位副市長是工程方面的專業,我有推薦工程方面的,也有推薦資訊方面的都有。招商的同時他應該要檢討一下,原來市府某些法規因為過去的法規,其實對企業來講不見得非常友善,所以這個第1個要檢討,第2就是說市政府自己要停下來,能夠創造一些商機。」

除了透過招商增加就業機會,對於高雄市要成為什麼樣的都市,張善政則建議朝智慧城市邁進,同時也要傾聽年輕人的意見。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透過網路去做一些類似海選的觀念,換句話說就是在網路上面,徵求年輕人的創意,尤其是對智慧城市的創意,讓年輕人都把高雄當作自己的家,高雄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是自己發揮創意的地方。」

圖/TVBS

韓國瑜選前說要全球招商,讓企業家與觀光客絡繹不絕進到高雄投資、消費,另外要把高雄的農、漁、畜產品銷出去,政見包含向九二共識靠攏,這樣的做法真的能替高雄帶來商機嗎?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一旦這個北京決定要對韓市長,做出正面回應的話,我們可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看到,譬如說這個去高雄的陸客團,或者是高雄地區農產品對中國的出口,可能都會有滿顯著的改善或增長。」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兩岸經貿相較於去年同期,都是9-10%的成長所以這個政治議題,並沒有其實衝擊到兩岸經貿的緊密,兩岸能夠更和諧的話,其實對提振市場信心,提振投資人信心是有幫助的。」

不少縣市的藍營地方首長高調承認九二共識,並期待兩岸經貿往來更加頻繁,不過大陸對台虎視眈眈,除了依靠大陸,台灣還可以走哪條路?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 台灣跟這個東南亞加強彼此的經貿投資互動的話,將來我們的產品可以經由東南亞,不只是進軍到大陸市場,甚至可以到美國市場。」

圖/TVBS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關鍵並不在跟中國互動風險的問題,而是我們知道風險但是有沒有替代方案,一方面強調有風險,二方面可是又拿不出替代方案來解決這個經濟成長或生活改善問題的話,那就會出現今天這樣的一個結果。」

學者說可以想見,在不久的將來,高雄的陸客和農產品採購會增加,不過都是短期效果,不管是招商還是建設都必須有中長期的規劃,才能創造拚經濟的體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投資#經濟#中經院#大陸#新南向#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0879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