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最終處置場 侯友宜促台電儘快決定


發佈時間:2018/11/3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7:1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核廢料問題是新北市40幾年心裡的痛,他重視核能安全議題,希望台灣電力公司儘快決定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廠址。

侯友宜今天下午前往永和區參加謝票感恩會,受訪時,記者問他認為核廢料應該放在哪裡。

 

侯友宜表示,核廢料對新北市是心裡的痛,已經放了40幾年。尤其,他擔任副市長期間也是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委,屢次與台電溝通。

侯友宜說,核廢料不應放在都市化人口稠密的地區,應該要有專業評估安全後的放置場所,他希望台電能夠儘快確定最終處置場。至少,新北市民要知道未來核廢料要放在哪個地方,讓市民安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與台電談了很久,希望台電積極面對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廠址問題。
 

台電核能一廠在乾華溪岸邊,興建用過核燃料乾式貯存場,侯友宜說,曾經在豪大雨時,發生乾華溪旁的山坡地土石滑落,距離乾式貯存場很近,他非常擔心核能安全的問題,

侯友宜說:「台電核廢料的處理讓人感到安心嗎?放在那個地方安心嗎?」暫時貯存場也要讓民眾沒有安全疑慮,他籲請中央將核廢料的議題明確化。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在主持捷運志工授旗典禮時,被問到重啟核四公投對新北市的衝擊,他拒絕評論假設性的預測。朱立倫強調,市府對核能議題的態度始終一致,「核能的安全最重要,核廢必須要找到去處。」

朱立倫說,這是台灣共同要面對的,新北市非常理性的面對能源問題,既然要使用核能就必須要確保它的安全及確保核廢料的去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核能#核廢料#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7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