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躉購費率擬調降 經長請風電業提具體佐證數據


發佈時間:2018/11/3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預告明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離岸風電部分較今年降逾1成,引發開發商反彈,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上午與開發商會面,已請他們協助提供具體佐證資料。

經濟部29日預告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其中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每度5.1060元,較今年降幅達12.71%。據了解,經濟部昨天公布躉購費率草案後隨即聯絡各風電開發商,於今天早上進行會議,由沈榮津親自說明費率計算內容。

 

沈榮津今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今天開了2小時會議,由經濟部提供框架,業者若有意見可以提供資料,「溝通很重要」。他也說,業者的意見「我們都可以理解」,也歡迎業者提出無法接受目前草案內容的理由與具體佐證資料、實際數據,「不要用喊的」。

沈榮津強調,目前公布草案並不是最終版本,「拿出數據最重要」,待蒐集完意見後,再回到躉購費率審定委員會,「有道理就來說服委員」。

經濟部官員表示,草案審定過程中都有邀請開發商提供資料,但目前只有2家提供,且缺乏佐證資訊,因此在今天會中也重申,希望業者提供更詳細資料,以及可供佐證實際發生費用的合約、或是雙方議定較明確的資料,供委員會作為計算依據。
 

與會業者表示,會按照經濟部要求準備成本資料,不過,因經濟部要求揭露詳細合約金額,必須取得當地供應商同意,還要再跟供應商討論如何處理。

離岸風電開發商今天也發表聯合聲明,認為草案設定躉購費率每年3600小時售電量上限,並取消階梯式費率機制,形同片面改變鼓勵投資的機制架構,損害開發商選擇進入台灣市場的基礎。

業者表示,3600滿發小時額滿後,就必須改簽約迴避成本躉購,在政府希望扶植國內風電產業站穩國際趨勢狀況下,根本不利技術發展;取消前高後低的階梯式費率,則不利進行專案融資,融資誘因減少也使國內銀行裹足不前,無益國內綠色金融發展。

此外,業者表示,經濟部在會中提及躉購與競價價差過大,外界產生疑慮問題,取得競價容量業者都提出說明,指出競價價格之所以壓低,是因為有前期躉購支持及基礎建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躉購費率#離岸風電#風電#沈榮津#調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