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挾持/巴士挾持案傷經濟 菲國股市重挫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25 22:35

菲律賓巴士挾持案發生後,重傷菲律賓的形象,也打擊菲律賓經濟,菲國股市在24日率先反應,重挫2.29%,終結連6天的漲勢,更創下今年5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原因就是投資人大幅拋售觀光類股,而現在就連身處在香港的20萬名菲律賓籍勞工也不安,菲律賓駐香港的使館人員緊急出面滅火,希望港人對菲律賓政府的負面情緒,不要持續擴大。

高舉著草菅人命的海報,香港民眾聚集在菲律賓領事館前抗議,要求菲國政府對挾持事件給個交代,就連前來辦事的菲傭,掃到颱風尾,都趕緊說抱歉。菲傭:「真的很遺憾,香港民眾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不能說什麼,對於發生的事情很抱歉。」

趁著假日跟同伴相聚話家常,一解思鄉之苦,菲律賓有多達20萬的勞工,離鄉背井在香港工作,半數以上都是家庭幫傭。

而這些身處異鄉的菲籍勞工,賺了錢匯回家鄉,對於菲國經濟大有幫助,擔心港人會將挾持案,憤怒的情緒牽連到菲傭身上,成為下一波受害者,菲律賓大使館人員趕緊出面保證會給報告。菲律賓使館人員:「我們積極了解昨天的事件,會盡快給大家報告。」

CNN記者:「香港政府已經發布旅遊警報,要求在菲律賓的香港遊客趕快回家。」

香港遊客撤離菲律賓,就連國際遊客也是上緊發條,不敢貿然前往,巴士挾持事件,重傷菲國形象之外,也重挫菲國經濟。

菲國股市好不容易來到一年來的高點,卻在24日重挫2.29%,收在3530.49點,是5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就是由觀光類股領跌,25日回到平盤之上小漲0.67% ,收在3554.15點,觀光類股仍持續走跌,幸好大盤強力支撐。

原本是人來人往的觀光區,挾持事件後,已經看不到國際遊客,只剩看熱鬧的菲國民眾,受到傷害的菲國觀光業,短期內想要扭轉局面,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