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麗蟬籲選舉資訊友善化 保障新住民參政權


發佈時間:2018/11/3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國國民黨籍新住民立法委員林麗蟬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呼籲,政府在往後的選舉中應事前廣加宣傳多國語言的版本及選務資訊,保障新住民參政權。

林麗蟬認為,這次九合一選舉綁公投,是「超大選舉」,但是選舉投票程序出現不少疏失,包括等待時間過長、投票動線不明、投票順序不清,整體狀況有待檢討。

 

她說,這次選舉也很遺憾「極度不尊重新住民的公共參政權」,因為語言成為新住民行使投票的障礙,「語言成為民主的障礙,也違背了選舉制度中的平等價值。」

林麗蟬指出,這次選舉投票複雜程度連很多國人都一頭霧水,但在投票前卻沒有針對新住民推廣多種語言版本的選務資訊,許多新住民不了解選舉投票的程序。

林麗蟬呼籲,政府在往後的選舉中應事前廣加宣傳多國語言的版本及選務資訊,包含候選人政見和投票流程及行使公民參政權的基本相關資訊,並舉辦多場模擬投票,落實族群友善,讓每一張新住民選票都能展現台灣的民主精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麗蟬#新住民#選舉#語言#參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314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