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困百年…她深山遇罹難日本兵魂 抱槍苦喊:我想回家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00:13
圖/翻攝自電影《八甲田山》劇照、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電影《八甲田山》劇照、維基百科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表姊與男友前往日本青森縣遇到的詭異事件,雖然2人最後都平安回國,但這段離奇的過程,讓大家一致認為應該是碰上「好兄弟」,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忍不住聯想到當年的「八甲田事件」。

原PO表示,日前表姊與其男友到日本青森縣泡溫泉,入住1間位在深山中的溫泉旅館,事發當天2人在山上待太久,因此準備回旅館時天色已暗,於是表姊便拿著手機當手電筒,結果下山途中突然遇到一名穿日本軍服的年輕人,「穿著台灣民間傳說那種日式舊軍裝,手裡還拿著步槍」,當下表姊覺得相當詭異,但男友認為應是旅館的活動,可以回旅館再詢問。

 

圖/翻攝自電影《八甲田山》劇照

由於那個身影站在下山必經道路旁,因此表姊與男友走過去還是有打聲招呼,結果那名年輕士兵只看一眼便繼續發呆,原PO表示,當下體感溫度僅約2度,年輕士兵雖然衣著單薄、臉色蒼白,但仍抱著槍不理他們,於是表姊便詢問「你從哪裡來?不回家嗎?」結果對方用日語「我想回家」,還不斷問「優盪在哪裡?」

表姊的男友見狀,先將羽絨外套硬塞給這名士兵,並要對方稍等一下,2人回到旅館後,便找工作人員一同前往士兵的所在位置,卻什麼都沒有看到,「就連腳印痕跡都沒有」,一行人只好悻悻然地回去旅館。

 
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表姊回國後在某次家庭聚會中,提到這段詭異的經驗,大家一致認為應該是碰上「好兄弟」,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不禁聯想到1902年八甲田山發生的山難事件,直呼「有點心酸,希望日本兵現在不會那麼冷了」、「謝謝你們的好心!」、「看完有點想哭」、「感覺真的是八甲田山難的士兵」、「可憐的年輕人,一百多年過了還是困在原地」。

據了解,八甲田山山難是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山難事故,當時日本帝國陸軍歩兵第5連隊,正在進行寒冷天氣的軍事訓練,由於氣候不佳、裝備極度不足,再加上指揮系統混亂,最後導致參加此次訓練的210人中,有199人不幸身亡。這次事件也被稱為「八甲田雪中行軍」事件,是日本冬季軍事訓練史上最多死傷者的事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甲田山#山難#日本士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