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百里侯夾帶近3百萬民意 挑戰中央執政智慧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11

新六都版圖,有三都是藍營首長,他們夾帶近三百萬的選票崛起,以台中和高雄來說,已經開始出現對軌道建設的挑戰,除此之外,台中準市長盧秀燕更表達,想要再度爭取東亞青運,但直言中央意識形態將是問題,這些地方諸侯如何與中央執政取得共識,將成為民進黨執政下半場的挑戰之一。

圖/TVBS

 
等好久的淡水輕軌,今天首度開放試乘,下午就有新科議員馬不停蹄的,要表達民眾意見。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頭班車、末班車的問題,因為可能上下班的時間是人最多的。」

全新面孔首次參戰,就以該分區第一高票當選,準議員說這次藍軍士氣望,來自民心思變,未來當然會和,新上任的侯友宜市長,持續凝聚力量,幫地方發聲。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整個大環境的影響,還有整個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的影響,確實對我們這些市議員的選舉,造成極大的一個加分的效果。」

記者詹舒涵:「這一次大選過後 ,我們來看到一個新六都的狀況,新北市的侯友宜 ,台中的盧秀燕,再來到高雄的韓國瑜,這三個縣市首長,夾帶的是近三百萬的一個支持票數,而這樣子的一個強大民意的匯集,外界揣測有可能會成為地方包圍中央。」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vs.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我知道你後面還有事情。」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29日一早就拜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針對包括空汙、行銷花博等議題,來向前輩請益 ,也對台中的山手線建設提出看法。

圖/TVBS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我並沒有說(山手線)不蓋了,我是說目前如果以我們每年的,年度預算的話,那他可能優先次序上,那他可能是不是當務之急,跟捷運比較起來。」

除了台中之外,高雄輕軌的二期建設,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就說,會傾聽民意再視情況,因為由鼓山哈瑪星,延伸到高雄美術館等,途經地區人口密集,周邊居民屢傳不滿。

兩大新科市長,還未走馬上任,就讓中央的軌道建設就傳出變數,也讓交通部次長趕緊出面喊話。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市民所反對的這一段,可以做一些討論啦。」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包含前瞻建設這樣子上兆的這種預算,那當時的這種政見呢,到底要不要實行呢,那它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這牽涉到的是80%的人口,對20%的民進黨執政人口。」

地方首長換人做,中央政策也出現變數,準市長盧秀燕更表達,想爭取恢復東亞青運,更直接點出中央意識形態是一大問題。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外在的環境,非常的辛苦喔,包括中央在這個問題上,意識形態上,能不能夠突破等等之類,有沒有辦法讓它恢復,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另一方面韓國瑜主打,活絡對岸、經貿往來,未來如果和其他縣市串連,恐怕也會挑戰綠營執政方向。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現在民進黨的作法,會慢慢往韓國瑜所主張的那個方向去靠,但是它不會很明講,或者甚至會放手讓地方去做,因為如果它有做得成功,它一樣也受利啊!如果說台灣的經濟,如果庶民經濟能夠起飛,對整個中央政府來講,它也是一個受利者啊。」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那這個新當選的三都,很明確,他們會把重點擺在一個經濟方面,所以我覺得他們對於整個政治問題,會盡量減少介入 ,所以我會認為說,其實但還是要看民進黨的中央,現在怎麼做。」

地方諸侯,新官上任,夾帶最新民意,瞄準各項政策,如何協調圓融,向下管理,也將成為中央執政,下半場的重大考驗。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韓國瑜#經濟#政見#共識#挑戰#諸侯#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7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