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檢驗新科市長 學者:前三個月是關鍵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01

九合一大選,綠營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市都失守連任失敗,學者分析,選民賞味期縮短讓連任難度增加,這也讓新科縣市長紛紛喊出要拚經濟,端出有感政策應戰,不過選民能有多少耐心?學者指出,只能忍耐三個月。

圖/TVBS

 
立委江啟臣(11.24):「台中市的盧市長來了!」

這一頭鳴笛聲大作,支持者激動高呼。

林佳龍妻子廖婉如(11.24):「沒事的。」

 
九合一大選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順利連任,但也有人只作一任就下台。

台中市長林佳龍(11.24):「有任何的難過或感到遺憾,一定要接受。」

台中市長林佳龍尋求連任失敗,另外像是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澎湖縣長陳光復,金門縣長陳福海,通通落選無法連任,除了金門,清一色都是綠營執政縣市。

時事評論家朱學恒:「上次林佳龍用非常批判性的角度上台,民眾自然會覺得,那我們就看看你做得多好,所以他的BRT,他的空汙問題反而變成自己的包袱,民進黨自己要思考,因為你走批判路線上台,自然會被人家用批判的眼光看待。」

另外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南投和屏東則是成功連任,民眾檢驗標準提高,這些候選人又有什麼獨到之處呢?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11.24):「感謝桃園市民給我的每一張選票。」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一屆意外擊敗國民黨吳志揚,上任4年13個行政區跑透透,累積2萬個以上行程,被形容市長當里長做,而且懂得資源分配不分藍綠,儼然有綠營接班態勢。
 

基隆市長林右昌,講話謹慎,以和為貴,幾乎不曾在議會起衝突,靠著柔性勸說,也把拖了10多年的中山一二路拆遷拓寬,這次拿下10萬2千票也是基隆市長選舉以來最高票。

世新行管系系主任莊文忠:「連任這些人建立在他的政策有沒有得到選民的肯定,你在做所謂的政策訴求的時候,要先考慮到那它跟民生問題有沒有關聯性,然後有些階段性的(政策推動),這樣的話也許可能可以,一方面讓選民知道他的經濟狀況有改善,另一方面他們也可以知道未來有個願景。」

賞味期越來越短,要打出讓民眾有感政策,新科縣市首長紛紛端出經濟牌。

記者李頂立:「一艘又一艘的遊艇停靠在岸邊,這是淡水第三遊艇碼頭,未來將結合周邊的水域資源,像是漁人碼頭、淡水碼頭,和沙崙海水浴場規劃成的親水場地,打造整體的海上觀光產業鏈。」

透過淡海輕軌帶進觀光人潮,進一步推動在地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賴冠群:「淡海輕軌延伸到八里,整個捷運路網大幅的建立起來後,也能夠讓更多的人潮進入到淡水來。」

希望透過建設加強觀光,侯友宜還要瞄準能源產業、傳統產業,鬆綁法規,給於企業更友善投資環境,台北連任成功的柯文哲,則按照時程要續推內科2.0計畫,聚焦東區門戶,和設立士北科技園區,成功翻轉綠地的高雄,韓國瑜首要就是架設交易平台,由市政府背書賣產品,也要建立兩岸工作小組,帶隊到大陸、東南亞搶訂單。

圖/TVBS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黃達業:「台灣拚經濟第一個是要把政治關係搞好,第二個就是把國家的基礎建設弄好,若一上台就要把基礎建設這個喊停這個要重評估,我個人覺得是非常不智的,基礎建設一定要連續。」

世新行管系系主任莊文忠:「上任的那三個月,是選民對你評價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一上任這三個月看到你沒有什麼表現,其實對你的失落感可能會加重。」

政治擺兩邊,經濟擺中間,新科縣市首長要避免一任魔咒,從上任起就要繃緊神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選舉#連任#經濟#政策#檢視#耐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7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