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包裹先繳費!團購被盯上 控管委會打壓

記者 簡育琦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47

不滿領包裹要繳錢,住戶槓上社區管委會!新北市永和一處上千戶的社區,有住戶投訴,管委會開會決議,針對包裹量大的團購戶,須多收郵件服務費,卻沒說清楚收費標準,不少人收到帳單才知道自己被列為團購戶,而面對指控,管委會只發聲明表示,一切將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圖/TVBS

 
好幾名住戶圍成一桌,拿出每個月繳的管理費帳單,指控管委會強迫收費。因為連續兩個月帳單都顯示,多了一筆695元的超量郵務費,民眾不懂在自家社區領包裹,為何要另外繳錢,若不同意還得簽下切結書。

住戶:「這真的很好笑,我們簽切結書,老婆小孩全家,他(管理員)都不收,我覺得很不合理。」

住戶槓上管委會,就發生在新北市永和一處大型社區,為了省錢,不少住戶都會團購日用品,保全不滿包裹量太大向主委反映,管委會開會提案,向從事網購生意的2到30戶住戶,多收50%的郵件服務費,過半住戶表決通過,訂於11月生效,主委依據7到9月的包裹量,挑出30戶認定他們就是團購戶,但會議手冊沒有註明收費標準,直到住戶收到帳單才知道,自己得多付管理費的50%。

 
圖/TVBS

住戶:「並沒有寫說幾件算超額,幾件不超額,事後才用自己的解釋,管委會自己的標準認定。」

實際詢問其他住戶 ,多半贊同使用者付費,但對於收費細節並不清楚。

住戶:「他的量是大到整車,你說他這樣,也會損及我們一般住戶的權益。」

住戶:「衡量看看,看東西多少,(收管理費的50%您接受嗎),以他們的量去衡量吧!」

圖/TVBS

社區管委會低調不回應,只發布聲明稿表示,郵件量超出部分,需付出的勞務不該由所有住戶吸收,面對住戶指控 ,雙方將採法律途徑解決,但不論結果為何,恐怕都已經傷了和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裹#社區#保全#收費#團購#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