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技術學院變空城 學區店家生意剩1成

記者 羅一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9:32

苗栗頭份亞太技術學院,不敵少子化衝擊,今年8月宣佈停辦,全盛期有超過1萬名學生,停辦前只剩8百多人,人數少了將近9成,附近店家苦撐,說生意只剩1/10,學生套房月租1至2千也沒人租,房東苦笑都成了養蚊子套房。

圖/TVBS

 
記者羅一心:「走一趟苗栗頭份亞太技術學院,警衛室空無一人,沒有門禁管制,學校少了學生,相當安靜,今天星期四,學校每一間教室都沒學生上課,門窗緊閉,教室內的設備都還沒搬家。」

從制高點看校園,開學了卻空盪無人,林蔭大道都是落葉堆積,美術教室白板還留下上課筆跡,教室走廊的鞋櫃,積了厚厚一層灰。

圖/TVBS

亞太技術學院(原親民工專),還曾是藝人蕭敬騰的母校,1988年創校、2004年改制、2010年改名亞太技術學院,全盛期學生數1萬2千人,2014、2015年人數減至2千多人,2018年剩894人,人少附近店家最清楚。
 

雜貨店老闆娘閒到在拼圖,開在離學校最近的點是黃金店面,現在沒生意,開學新生最需要棉被、床墊,現在乏人問津,堆在門口,住的需求也大減。

圖/TVBS

房東拿出整把鑰匙,9間只租出去2間,校方表示,教育部還審核停辦,學生都已經轉學,目前處理老師辦退輔,未來校地怎麼辦都還是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太技術學院#少子化#停辦#空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2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