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測中心員工收賄 四技考成績遭篡改

台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攸關16萬名考生權益的四技二專考試,竟然爆發統測中心員工跟補習班業者勾結,涉嫌篡改各類考試榜首成績,統測中心員工不但收賄,甚至接受業者招待到酒店消費,目前得知有5到8名考生涉案,至於補習班負責人,以及收受賄絡的統測中心員工,已經遭到收押。

補習班門口,張貼著密密麻麻四技二專考試榜首跟錄取學生名單,讓有意參加考試的學生,看了好心動,不過現在爆發這間補習班,有些狀元成績竟然是篡改來的,讓牆上這面風雲榜黯然失色。

高雄地檢署發言人王俊力:「(業者)誘惑負責的人員,然後以篡改答案卡的方式,來進行舞弊。」

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四技二專考試疑似出現舞弊,深入調查後發現,台中這間補習班,竟然跟負責考試業務的統測中心員工勾結,業者除了拿25萬前金給一名董姓員工,還多次招待到酒店消費,甚至說好事後將代為處理400萬元債務,代價就是將該補習班學生成績,篡改為各類科榜首。

而經過董姓員工篡改答案卡,果然達到業者要的目的。王俊力:「補習班業者跟考生之間,有沒有不正當的金錢交易跟往來,這是目前我們要繼續追查的。」

目前檢方調查,至少有5到8名學生涉案,目前補習班負責人跟統測中心董姓員工,都已經遭到收押,而到案的5名學生,雖然暫時被列為證人,如果涉案程度升高,有可能改列被告。

這也是去年國中基測考卷委外閱卷,爆法成績遭篡改以來,第二起內神通外鬼的考試舞弊案,目前通測中心跟教育部緊急開會,除了研議涉案學生如何處置,恐怕對如何防止舞弊再次發生,也得好好的研究研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技二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