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賣壓出籠收漲1點 萬點曇花一現


發佈時間:2018/11/2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在美股大漲帶動下,盤中一度大漲117.54點,突破萬點大關,不過高檔賣壓隨即出籠,加上尾盤摩台指結算壓抑指數,成交值為11月以來第二大量。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05點、漲幅0.01%、收在9885.36點、成交值新台幣1429.06億元,電子股成交比重達74%,成為資金青睞的焦點,不過包括鴻海、國巨、大立光等個股演出開高走低的走勢,成為指數連9900點都站不穩的關鍵。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在9700點之上出現量縮盤整,今天正式出量攻擊,不過由於萬點之上投資人居高思危,追價力道不強,加上近期交投趨於短線進出,資金逢高出脫、落袋為安的跡象相當明顯,雖有國際股市漲多加持,但陸股、港股午盤後出現急殺,也讓台股漲幅受到壓縮,最後一盤則因摩台指結算,爆出超過80億元大量。

分析師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釋出升息腳步可望暫緩的暗示,對新興市場可望利多解讀,資金流出的跡象可望暫緩,不過G20中川習會是否對美中貿易摩擦有正面訊息,將牽動國際股市表現。

法人認為,近期櫃買指數表現遠較集中市場強勢,顯示內資有趁年底作帳行情進場的跡象,漲價概念股包括矽晶圓、被動元件近期都有強彈走勢,不過今天除了矽晶圓表現續強外,被動元件走勢稍嫌虎頭蛇尾,反倒是生技股表現逆勢上攻,指標股中裕拉上漲停,顯示資金有開始輪動,具有題材的類股都有可能受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萬點#美股#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604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