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軍忠靈伴入眠 兵守軍墓膽要大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特戰部隊要練膽量,有種課程就是半夜闖墳場,不過還有一支國軍部隊,卻是得天天在夜晚巡墳場!國軍五指山的「軍墓部隊」,除了白天要照顧9千門的墳墓、1萬個的靈骨塔位,晚上還要巡邏200公頃的墓園,抽到來這裡當兵,阿兵哥不只要會面對生離死別,還要有晚上巡墳場的夠大膽量,來看看TVBS的獨家報導。

鎖上營區大門,不是休息,而是要開始夜巡任務,沒看錯,巡邏車開過的地方就是國軍示範公墓,要在黑夜裡巡墳場,膽量要夠大。軍墓處士兵:「看路旁有沒有家屬的車輛,或者是有沒有一些人出沒。」

就怕飆車族和車床族硬闖,阿兵哥得在深夜,繞完20多公里的墳場公路,要檢查靈骨塔,也要看看草叢裡有沒人,而沒有燈的墳場公廁,更得靠近看仔細。

安靜到連腳步聲,都感覺特別大聲,抽到要來「顧墳墓」,真的「攏無驚」嗎?軍墓處一兵余昇樺:「毛毛的…,是起霧的時候,因為視線會比較不好。」

晚點名:「稍息,立正,(點名),有!」

跟一般部隊一樣晚點名,但要跟國軍英靈們一起睡,一般人大概會很煎熬吧!余昇樺:「睡得著啊,因為這邊其實晚上就會比較安靜。」記者:「跟忠靈當鄰居不會覺得壓力大?」余昇樺:「不會,其實他們也會保護我們。」

有美好的台北夜景陪伴入眠,但白天一看,20多位士官兵宿舍,跟將官土葬區大約只隔10公尺,200多公頃的墓園,全靠他們照顧,先前遭到批評的墓碑和瓷磚脫落也都改善完成,和國軍忠靈為伍,壓力恐怕不輸操體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0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