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洋棋王爭霸戰 挪威卡爾森成功衛冕


發佈時間:2018/11/2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西洋棋大師卡爾森(Magnus Carlsen)今天在西洋棋世界棋王爭霸賽擊潰美國棋士卡魯安納(Fabiano Caruana),棋壇第一的地位更加屹立不搖。

27歲的卡爾森展現高超棋藝,憑著準確的直覺和混淆對手的技巧連贏3場快棋加賽,技壓卡魯安納。

 

這場西洋棋世界棋王爭霸賽(World Chess Championship, WCC)在英國倫敦舉行,卡爾森和卡魯安納兩人都小心翼翼,守多於攻,12場正規賽都戰成平局,因此進入快棋加賽。

卡爾森勝出後,優雅地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卡魯安納真的是我遇過最強的對手。好難打。」

自費雪(Bobby Fischer)1972年擊敗蘇聯斯帕斯基(Boris Spassky)以來,還沒有美國棋士能贏得棋王寶座,卡魯安納今天落敗,讓棋迷的希望再次落空。
 

垂頭喪氣的卡魯安納告訴挪威廣播公司:「今天真的好慘,我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

卡爾森今天霸氣十足,但距離最佳「棋王」地位,顯然還有一段距離,因為在一些人的心目中,「棋王」這個封號,只屬於蘇聯-俄羅斯傳奇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

但連卡斯帕洛夫,都對卡爾森的快棋賽表現肅然起敬:「卡爾森在快棋賽表現穩定,讓人嘆為觀止。」

「我們越下越快,就會越下越差,但他落差的比率可能是最小的,或許只有1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洋棋#卡爾森#棋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5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