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寶寶」不只兩名! 陸科學家:還有更多胚胎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0:08

透過基因改造,讓兩名寶寶一出生就可以對愛滋病免疫,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基因改造實驗,引發道德爭議,在各界砲轟之下,這名科學家首度公開現身,他捍衛自己的作法,是為了人類的前途,還說會用自己的生命,為已經出生的基因寶寶負責。

圖/翻攝自微博

 
這個人一登台,鎂光燈就閃個不停,他就是日前號稱利用基因改造,讓全球首例愛滋病免疫寶寶誕生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他在引起全球醫學界一陣驚呼後,首度在香港公開現身。 

「基因編輯嬰兒」項目負責人賀建奎:「首先我要針對實驗的成果被洩漏道歉。」

一開口竟不是為違反道德行為,而是為機密洩漏道歉,賀建奎說自己下半生,願為已經出世的基因寶寶負責。

 
「基因編輯嬰兒」項目負責人賀建奎:「如果是我的小孩,面臨同樣的情況,我會第一個嘗試基因改造。」

多次強調已經徵求家長同意,賀建奎說自己從7組家長中,培育出了31個胚胎,他為自己創造基因寶寶的作為辯護,說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的前途,但是對寶寶的身分守口如瓶。  
「基因編輯嬰兒」項目負責人賀建奎:「首先公開愛滋病呈陽性病人的身份,是違反中國法律的。」

不過既然已經有一組寶寶誕生,賀建奎到底還給多少人,植入基因編輯過的胚胎,他抿了抿嘴,回答依舊打太極。

「基因編輯嬰兒」項目負責人賀建奎:「還有另外一位(懷孕),但需要時間觀察。」

基因編輯技術發明家Doudna:「我不認為我們聽到賀建奎,清楚回答所提出的問題。」

連發明基因編輯技術的科學家都跳出來抨擊,因為賀建奎扮演上帝的行為,除了犯法,更違反了科學界的道德默契,很多人認為,最無辜的恐怕是已經誕生的基因改造寶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賀建奎#愛滋病#免疫#基因#改造#胚胎#寶寶#抨擊#道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8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