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人氣旺 蜜月期過後才是挑戰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3:12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首度北上,除了和專家學者討論小內閣,同時也積極布局拚經濟,打開大門歡迎各國旅客來高雄玩,同時也說要做好準備,不管是餐飲、物流還是服務都要做出高品質,學者則說,選後蜜月期最多只有三個月,要維持高支持度,就必須盡快做出政績。

圖/TVBS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企業)希望我們能夠提供一萬坪的土地,他們要做一個大規模的投資,像這些我們都很高興。」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後首度北上現身,要跟專家學者討論小內閣,同時也強調,拚經濟不會只是說說。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所有來高雄的,不管來自於哪一個城市的人,我們都張開雙臂歡迎,我也會就職之後拜託我們高雄市民,尤其是批發零售還有餐飲、互聯、互聯網這一塊,物流這一塊,不管怎麼樣我們要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韓國瑜會這麼積極,就是希望趕快做出成績讓人民有感。

這次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獲得89萬2千多票,陳其邁則是74萬2千多票,韓國瑜贏15萬票,背負著這麼多選民的期待,想要在選後維持高人氣,就必須拿施政成績來換。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對一個新就職的市長來說,他必須要有一些指標性的一些事件,來維持住他的熱度,比方說像在柯文哲剛就任的時候,他馬上拆除了公車專用道。」

圖/TVBS

輔大兼任教授周偉航:「柯文哲的一些模式能不能引進到高雄去,當然還有一個更進一步的問題就在於說,韓國瑜的政見畢竟是比較特殊的,他有些特殊的政見,像是摩天輪挖石油這些,在選後是不是要執行。」

韓國瑜從網路發跡累積高人氣,成為新一代的網紅市長,選後蜜月期大約三個月,三個月過後,民眾的好感度就會隨著時間而下降,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例,第一屆任期剛滿100天施政滿意度有70%,到遇上大巨蛋爭議跌破7成,波多野結依悠遊卡爭議時不及格,只剩5成,上任一年滿意度跌破5成,要有好的施政成績,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團隊,籌組小內閣。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像楊秋興這樣的人,基本上對於高雄市政某種程度上,還是可以穩住,因為高雄市的幅員非常遼闊,舊市區跟舊縣區我想就那個差異非常的大,因此我覺得縣區的建設,在未來四年會比市區的建設更為重要。」

除了找到對的人才,高雄經濟悶了許久,尤其觀光業更是變成慘業,今年前9月每月平月均觀光人數272.1萬,較去年月均278.6萬減少6.5萬人次,除旅遊人次縮水外,消費力也大幅縮水。
 

世新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它主要是受到國外旅遊,現在價格降低的排擠,第二個是年金改革之後,其實大家對於旅遊的消費,其實比較保守的,我想不僅是高雄全台灣其實各個縣市,都會碰到旅遊下滑的趨勢。」

而韓國瑜選前更是主打,要把高雄打造成第一個將愛情包裝成產業鏈的浪漫城市,同時也向九二共識靠攏,馬上就有陸客團要來,但就怕來的又是低價的陸客團,高雄未來的觀光方向該怎麼走比較好。

圖/TVBS

世新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高雄作為一個南部的重要的城市,其實他的觀光定位是不明顯的,高雄是一個可以開發的郵輪港,東北亞旅客包括中國大陸華中華北的旅客,他們可以有一個郵輪的路線,無論是日韓然後呢或者是上海。」

學者也建議,高雄要發展觀光,就必須和鄰近的縣市,包括台南、屏東一起規劃,串起南台灣的觀光產業鏈,發揮足夠的影響力,才有機會實現韓國瑜說的人進的來,貨出的去,高雄發大財的目標。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政績#蜜月期#小內閣#經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91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