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軌導致斷右臂! 乘客首露面嘆「要平靜」

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0:16

沒注意到乘客摔落月台,列車長和運轉員遭起訴!去年11月,毛姓男子搭區間車到竹北火車站,下車時因為帶著醉意,不小心跌落軌道,當時范姓運轉員和邱姓女列車長,沒注意有人摔倒,讓火車繼續通行,造成乘客受傷,甚至最後右手截肢,兩人被起訴,法院開庭時,毛姓乘客首度面對鏡頭,態度很低調,強調只想平靜讓事件過去,對於和解金也避而不談!

圖/TVBS

 
走出法庭,他就是在落軌意外中,不幸斷臂的毛姓乘客,首度面對鏡頭,談起去年的事故,他非常低調。

落軌斷臂乘客毛姓男子:「這不是我的作風,也不是我的行事,我想不要這個事情,旁枝末節在這方面作文章,不需要了,就讓它平平靜靜過日子就好了。」

對於後續賠償,他不願多提,穿著外套來法院,刻意不想讓人發現手臂沒了,還把右邊的袖子塞進口袋,害他變成這樣的地點,就在新竹的竹北火車站。

 
圖/TVBS

平日這邊乘客不少,月台上的站務人員,總是要確認所有人都已經上車或者下車,運轉員才會通知列車長關門,打開綠燈,示意火車駕駛可以走了,明明火車與月台的縫隙那麼窄,為何會有這起意外?

還原事故經過,當天毛姓男子帶著醉意下車,疑似搖搖晃晃,不小心從列車間的縫隙摔到鐵軌上,晚間9點正好在值班的范姓運轉員透過手勢、燈號,通知列車長關門,駕駛可以走了,視線死角關係,完全沒人發現乘客落軌,導致被害人受傷。

圖/TVBS

當初毛姓男子的右側,遭受區間車的撞擊,擠壓導致他全身都有傷,甚至最後還必須截肢,檢方認為,月台上的范姓運轉員和邱姓女列車長,都要確認乘客上下車完畢,有沒有人跌落,火車才能開,認定他們有過失,依法起訴。

實際來到其他月台,運轉量大的火車站,列車長在火車到站後,都會像這樣確認上下車狀況,包含3名運轉員,8雙眼睛全程盯著,就怕誤點,承受的時間壓力也大,區間車從到站到離站,往往也是一分鐘內的事,沒人願意讓乘客受傷,畢竟萬一有傷,都是無法挽回的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台#摔落#意外#截肢#開庭#低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91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