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17開完02:35登錄? 北市長選戰打跨日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6:13

24日台北市長選戰是全台灣最激烈的選區,票開到隔天凌晨2點多才確定柯文哲勝選,但其實最晚開完市長票的大安區臨江里,晚上11點多就開完票,為什麼中間會拖3小時,大安區公所表示,開完的市長票先送到選務中心之後,只要其中有任何數字或表格有填錯就不能登錄系統,要等到選務主管監完公投票之後才能修正,這中間就要等上2小時。

圖/TVBS

 
吳承翰:「11/24投票日那天,(大安區的)市長票直到隔天凌晨兩點多,才登入全部系統,但其實像記者所在的這間投開票所,當地里長透露,市長票其實在9點到10點就已經開完。」

24日台北市長選戰選到跨日才有結果,根據北市選委會資料,當天最晚開完市長票的投開票所在大安區,時間是23:17,等到登入系統竟然是25凌晨2點半,間隔超過3小時。

圖/TVBS

里長:「9點就開完了,(那為什麼會拖到半夜?)這我就不知道,最後整理完最後一個投開票所,貼公告出來大概11點半。」
 

大安區里長證實市長票沒那麼晚開完,但開完之後拖延的3小時去哪裡,負責登錄的大安區選務中心說,往年選舉票開完就結束,開票中心的選務主管就會帶著結果回到選務中心,有錯可以現場更正,但這次多了公投,選務主管要繼續留在現場監票,選舉結果如果有錯,就要等選務主管回區選務中心來更正。

圖/TVBS

大安區選務中心執行秘書:「他市長票開完之後,第一連投開票報告表,已經(先)送到我們這邊來,送過來之後報表可能漏簽名字,或其他該補的數字沒有補,一定要等他(選務主管),回投開票所(選務中心)登錄,那這中間2小時他要開公投票。」

就怕數字登錄後又做修改會被民眾質疑,多增加了公投案,也讓登錄時間再往後延。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凌晨#開票#拖延#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