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宜康遭嗆 反省6小時「我有4個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4:0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立委段宜康在立院質詢行政院賴清德時,拍桌痛罵執政團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是回嗆段不先檢討自己,出來選黨主席,似乎引發民進黨黨內風暴。他今(28日)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認真反省了6小時,列出4點悔過檢討,更說從此閉口不談選後檢討,繼續安靜認真檢討自己,諷刺意味十足。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對於遭到卓榮泰批評不檢討,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卓秘書長的公開教誨,自己認真反省了6個小時,列出4點悔過,像是自己誤以為把18趴落日,從6年縮短到2年,是黨團呼應社會期待,共同做的決定,「殊不知竟是我一人獨斷獨行」,成為造成這次大敗的禍首; 2年前看到總統府請尤美女委員提民法修正案時,竟誤以為過去本黨提「婚姻平權」,是認真的。「我不知道我們的『支持婚姻平權』只能停留在發貼紙和升彩虹旗的階段;總統府請尤委員提案,也只是做做樣子,不能認真推動的。我更不該去參加婚姻平權辯論,不該沒有放水輸掉;也因此竟造成了本黨的大敗。」
 
段宜康指出,「今年審行政院版本時,沒有任何一個黨團對老車和二行程機車條文提出反對;二讀也無異議通過。引起軒然大波之後,負責法案的環保署副署長一聲不吭;然後因他案翩然而去,博得美名。先是用錯政務官;出包又沒要求究責,是我身為執政黨立委的責任。」

最後,段宜康也提到自己還有一個大罪過,「是誤以為立法委員可以質疑行政院;誤以為立法委員可以要求行政院捍衛我們自己推動的政策。但我不知道這樣反而暴露了自己竟沒有先檢討自己的大罪。」這也讓他表示,從此閉口不談選後檢討,繼續安靜認真檢討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段宜康#民進黨#賴清德#卓榮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