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三延役政院未表態 「明年7月」申請期限

記者 劉懿萱 陳靜宜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6:10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經濟部將會依照結果,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也就是2025年,核電廠停止運轉期限規定,但縱使廢除,核一和核二廠都已超過延役申請期限,僅核三廠符合延役條件,行政院對後續規劃表示還在研議,但工商界認為如果政府不做,就是和民意相違。

圖/TVBS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如果政府不做,就是跟這六成公投贊成的人民,持相反的意見。」

工商大老出面喊話,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代表民意覺醒,他認為核電空氣是最乾淨的,民進黨雖然配合,將電業法第95條第1項,2025年非核期限廢止,但核一核二申請延役期限早就過了。

圖/TVBS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是看這政府的態度,做與不做的問題,而不是執照期限過與沒過的問題,同時我們呼籲核四應該保留一個機會,那麼燃料棒不應該運往國外。」
 

林伯豐認為發展核電,不應該受制期限,但以原先規定,核電廠執照期限40年,若申請延役得在,前5到15年間,只有核三符合條件。以目前核三1號機,運轉期限到2024年7月,2號機到2025年5月,代表明年7月,就是最後申請底線,但屏東縣政府聽聞核三要延役,掀起反彈聲浪。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重點是以安全為主,還是要看院裡面跟經濟部,針對國家能源政策上怎麼分配,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不管中央到地方,各方的意見之後,然後提出可行的做法。」

圖/TVBS

院長2025非核家園延後,會不會怕傷選情,後續如何執行,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提問卻未鬆口,非核家園政策鬆動,以核養綠團隊,更將發動重啟核四公投,綁2020總統大選,執政黨的下一步,陷入艱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業法#核電廠#申請#期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539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