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解國道壅塞 學者建議高乘載從3人→4人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簡大程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6:09

為了紓解國道壅塞情形,周末或連續假期,尖峰時段都會實施高乘載,也就是一車得3人以上才能上高速公路。不過施行至今學者專家認為現行規定效果有限。因此建議將最尖峰的時間點,管制人數從3人提高到4個人。但許多民眾就說這對小家庭而言實在有點困難。

圖/TVBS

 
每逢周末或連假,祭出高承載管制。

民眾:「2點開始,你就要照規矩來沒辦法,等一個多小時了耶!」

車上不到3人再不開心,都得乖乖離開隊伍改走替代道路。只是實施至今效果好嗎?

 
依舊是每逢假日塞,連續假期更塞,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召集學者專家討論,發現2014到2018年春節小客車使用國道的乘載率,3人以上就佔9成,4人以上約69%,因此提議高乘載是否將人數再往上提,也就是最尖峰時刻,一車4人才可放行,次尖峰再降為3人。

圖/TVBS

民眾:「湊到4個人,其實對一般小家庭會比較困難,對一般民眾其實是相對更加不便。」

立委林俊憲:「如果說一部車要滿4個人,才算合乎高乘載的標準,我覺得要先去考量到,它的達成率會有多少,否則一般民眾根本做不到。」

擔心人湊不齊上不了國道,因為按照2017年戶數結構,全台864萬9千戶,當中一戶1人佔比最高,2人的171.9萬戶,3人則是157.1萬戶,光這三塊就佔全台7成以上。

高公局主任工程司宋嵩:「真的提高到4人也是會排擠到,一些原來3個人的高乘載時段,那我們後續會再做一些更深入的分析,這個(高乘載)是選項之一啦,那另外還有一個,學者有提出來一個就是說,50公里以下提高單一費率的部分。」

圖/TVBS

除了高乘載人數,另外針對50公里以下短途旅次,是否提高單一費率,都在考量之列,畢竟接下來12月底4天連假,之後春節連放9天迫在眉睫,疏導措施得快想想該怎麼做,才能不再大塞車引發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賭塞#高鐵#載客#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09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