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件火車性侵狼判6年 法官斥台鐵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5月間,台鐵史上第一件性侵案,擔任工人的火車之狼,勒住女學生脖子,把女學生拖到廁所性侵的案件,屏東地院判處他6年徒刑,合議庭法官還指出,性侵時間長達17分鐘,如果列車長落實巡邏勤務,應該可以發現悲劇,適時救援。

身材壯碩的蘇姓工人,被監視器錄下身影,5月26日清晨,他搭火車返家睡過頭,看到女學生一個人在車廂裡看書,竟然勒住女學生脖子,將她拖進廁所性侵,時間長達17分鐘。

法官認為他臨時起意,手段未特別殘忍,因此將他判刑6年,並斥責台鐵巡邏不夠確實,否則應該可以阻止這件悲劇。屏東火車站長唐慶元:「車廂都有裝緊急按鈕,萬一客人如在廁所發生事情,可以按緊急按鈕。」

事實上,被害少女曾在審理期間,寫了一封信給合議庭,她說事件曝光後,同學都知道她是當事人,要忍受異樣的眼光,還有同學會冷嘲熱諷,說她當時為何不喊救命?信中甚至寫到,案發至今,仍然不敢一個人獨處,看到陌生男人就害怕,半夜常做惡夢。

對於少女身心受到的煎熬,法官深感同情,認為突然遇到這種狀況,害怕時腦筋一片空白,怎麼可能叫出聲音來,反倒是對台鐵工作人員沒有適時伸出援手,感到不解。唐慶元:「雙邊月台包括天橋,加強裝監視器。」

遭到法官斥責,台鐵除了增設監視器及婦女候車專區,並在車廂及廁所都加裝求救鈴之外,也強調會加強巡邏,確保婦女搭車安全;但被害少女罹患受創症候群,必須長期服藥,家屬認為嫌犯判處6年刑期太輕,將提起上訴。

◎監視畫面枋寮火車站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0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