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固醇釀禍? Show Girl跟鞋熱舞斷腳筋!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Show Girl,在車展跳熱舞,跳到一半腳踝疼痛跌倒,就醫後竟然發現她的腳筋斷裂,還得撐柺杖才能走路,而這名女子因為長期穿高跟鞋工作,如果腳跟酸痛就到診所打類固醇止痛。醫師說,打類固醇有可能造成肌腱脆化、容易斷裂,民眾如果有酸痛的症狀,應該多休息、冰敷。

Show Girl在舞台上擺POSE、大跳熱舞,腳上少不了高得嚇人的高跟鞋,台中一名25歲女子,在車展上跳到一半,腳踝突然發出「啪」的一聲,她當場跌倒。

澄清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卓裕森:「阿基里斯肌腱斷裂,會發生斷裂的原因,不外乎她本身的肌腱已經質變,比較硬、比較脆。」

醫師指著X光片,女子右腳踝有2公分的肌腱斷裂,當女子得知自己必須撐6個月的柺杖,當場淚如雨下,她從事Show Girl工作多年,經常必須穿著高跟鞋工作,只要後腳跟酸痛到受不了,就到診所打類固醇止痛。

卓裕森:「患者多多少少都有施打類固醇,特別是在關節附近,如果施打太多次,會導致附近肌腱纖維化的可能性,大為增加。」

醫師說,肌腱斷裂的原因,不完全打類固醇造成的,平時的保養工作也很重要,幸好女子在緊急縫合、打石膏之後,經過3個月的復健,現在已經不用撐柺杖,還能自己開車,不過醫師提醒,運動員和長時間穿高跟鞋工作的民眾,感到酸痛就要適度休息,千萬不要勉強,免得斷腳筋,得不償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類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35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