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停在公寓門前 女遭惡意檢舉收34罰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09:06
女子將機車停放在公寓的左扇門前,竟遭人惡意檢舉連收34張罰單。(示意圖/TVBS)
女子將機車停放在公寓的左扇門前,竟遭人惡意檢舉連收34張罰單。(示意圖/TVBS)

高雄市一名女子將機車停放在巷內住家公寓門口,不料卻在去年7月,一連收到34張違停罰單,總金額高達20400元,她懷疑是遭鄰居惡意檢舉,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女子主張停放地區非出入口,應該免罰;法院審理後認為,當地巷弄並未劃設紅、黃線,住戶也同意沒使用門,並未妨礙通行,判決撤銷34張罰單。

法院判決指出,家住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某巷弄的耿姓女子,平日騎乘機車出入,並在去年6月15日至7月7日間,將機車停放在自宅公寓的一樓前,卻接連遭人檢舉違規,遭到交通警察開單,她聲請交通裁決仍無效,因此提起訴訟。

 

耿女表示,她停車的位置是自家公寓1樓的左扇門前,平時鎖住並未開啟讓住戶通行,全棟住戶都是由右扇門出入。她主張將機車停在左扇門前,並未妨礙交通,認為是遭鄰居惡意檢舉。加上警方接獲檢舉後,並未事先通知,而且是累積一定的量一次開單,害她沒機會改善,而且其他車並未遭檢舉,明顯有不公之處。

高雄市交通局則主張罰單都有照片佐證,並指她將機車停放在公寓門口,已經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但耿女提出的事證,則是誤解法令。

法官審理後,勘驗該巷弄兩邊都未劃設紅、黃線等禁止停車標線,加上許多住戶門前或圍牆邊,也都有汽機車停放。加上耿女停放機車的公寓左扇門前,的確被堆放沙包和上鎖,住戶都默認同意關閉左扇門,因此認定耿女將機車停放在左扇門前並無妨礙到他人和車輛通行,此舉並無違規,判決撤銷這34張、金額共20400元的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機車#紅線#黃線#罰單#惡意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5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