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谷河底真撈到黃金! 水上人家河底尋寶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3:21

曼谷昭披耶河有一群水上居民,用自製潛水頭盔,天天到河底下尋寶,這群人被稱為「泰國的印第安納瓊斯」,因為有人真的找到古文物,甚至發現黃金!不過當局打算拆遷老舊社區,這群尋寶人恐怕無法繼續「河底撈金」。

圖/翻攝自DW Documentary YouTube

 
昭披耶河尋寶人 :「潛到河底我們得用手來感覺,因為什麼都看不到,得沿著河底摸直到找到東西,眼前總是一片黑暗。」

他們被稱為泰國的印第安納瓊斯,靠著潛水到昭披耶河底,尋找販售古代文物維生。

 昭披耶河尋寶人:「這個是阿瑜陀耶王國時期的陶像,價值約15美元。」

 
兩人一組駕著木造小船到河中央,船下了錨先雙手合十,祈求神明和祖先保佑,然後尋寶人下水,同伴幫他戴上頭盔,這種自製潛水頭盔,重量超過20公斤,讓人能迅速沉到水底。頭盔連著一根橡膠軟管,不斷輸送空氣下去,在水下呼吸也沒問題。

昭披耶河開發歷史悠久,河底藏有許多寶物,最常撈起的就是有1、2百年歷史的硬幣。

昭披耶河尋寶人:「這是拉瑪六世的錢幣,後面這個屬於拉瑪四世時期,這個則是拉瑪六世或七世時的。」

運氣好的時候,也能撈到黃金。

昭披耶河尋寶人:「如果我在水下找到東西,覺得是黃金 我會咬咬看,大部分金屬都有苦味,但黃金不會,而是沉甸甸的 沒有味道,這個金戒指我賣了800歐元,已經好久以前了。」

聽起來很好賺,但河底尋寶,收入並不穩定,有時候一下水就有收穫,有時候好幾個小時,什麼也沒摸到。另外由於河水混濁,下了水什麼都看不到,昭披耶河一些段落,水深更達16公尺,為這些泰國淘金客,增添危險。

昭披耶河尋寶人:「河底靠河岸處都是泥巴,但河中央就很多石頭,好像水中的小山一樣,也有危險的東西,玻璃、鐵皮、樹幹、大魟魚,有時候我們會被水下的漂流木撞到。」

 
尋寶人說他們下水常常會受傷,不過由於時間自由,收入高於基本工資,更重要的是這是代代相傳的生活方式,讓這些尋寶人大多不願放棄傳統,遷居陸地。

昭披耶河尋寶人 :「我們家數十年來都生活在水上,在我之前,我父親和祖父都是尋寶人,我們沒學過做其他事情,如果必須離開水上的家,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泰國為了美化曼谷市容,計畫拆除老舊的水上社區,在遠離河岸的內陸,為他們提供新家,還限期這些居民搬離,但不住在水上,尋寶人無法繼續以潛水尋寶維生,昭披耶河這份傳統工作,只怕就此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文物#黃金#尋寶#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56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