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顆蜆錠超鈉? 消基會誇大1500倍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哀昭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初才因為點名餐廳使用美牛,被業者嗆聲烏龍的消基會,在事隔5個月後又出槌了!因為這個月初才發表,只要吃2顆蜆錠,納含量就超出一天所需的攝取量,業者氣不過,揪出消基會根本搞錯單位,1顆蜆錠也才不過含有0.8毫克的納,等於要吃下3千顆才會超標,對照當初消基會講的2顆,一差就是1500倍;消基會也坦承,當初確實是「口誤」,而且是到了今天才發現有錯。

消費者雜誌發行人游開雄:「一天吃2顆的蜆錠,納的含量就已經超過了。」

就是這句話,讓蜆農氣炸了,痛批消基會擺烏龍,表示一顆蜆錠頂多含有0.8毫克的納,要吃到日攝取的2400毫克,等於要吞下3千顆才有可能。花蓮養殖協會理事長蔡國華:「訂單退回來,消費者買的商品退回來,業績損失有數十億。」

回頭看看消基會的數據到底哪邊出了錯?就以納含量最高的這個活力蜆錠為例,含有1500毫克的納吃個2份確實就超標,但是問題是單位是每100克才會達到1500毫克的納含量,但1顆蜆錠也才不過0.365克而已,就算是一瓶礦泉水,也比2顆蜆錠的納含量還要高,因為相當7顆蜆錠,無糖綠茶相當於30顆,咖啡更高124顆,怎麼消基會當初講的「2顆蜆錠就超標」,差很大,找消基會詢問。

消基會副董事長蘇錦霞:「對於『單位』部分有一些錯誤的表述,所以可能是口誤的部分。」記者:「當時都沒有發現?」蘇錦霞:「都沒有,都沒有。」記者:「一直到今天?」蘇錦霞:「對對對。」

消基會出槌不是第一次,今年3月點名兩家餐廳使用美國帶骨牛肉,卻沒有清楚標示,最後還得發簡訊澄清,這回又讓蜆農生意一掉就70%,只希望「動見觀瞻」的消基會,快快正視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蜆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1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