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效應「招商引資」  科技大廠加碼投資高雄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4:58
圖/TVBS
圖/TVBS

韓國瑜競選政見以招商引資為首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韓國瑜通電話,將投資高雄,以高雄軟科的數據中心為據點,新市政團隊也開始著手盤點整頓新的商業用地,供投資廠商使用。

記者黃筱淇:「隨著韓國瑜當選,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有意願,而郭董願意投資高雄,將會以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數位匯流數據中心為據點,再逐步擴大。」

 

才剛傳聞鴻海將大裁10萬人,郭董卻點頭願意在高雄招商,將在軟科打造一流的網路數據中心,招募數千名工程師,旗下面板群創斥資超過300億,接手晶矽生產線,韓國瑜深夜直播報喜,最少有10家企業想到高雄,有從北部要來發展,有些則是要擴大投資。

圖/TVBS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這十家其實我還不很清楚,這個在韓市長的口袋裡面。」

 
哪十間企業?團隊保密到家,而科技大廠將進駐,地點要設在哪?也是新市政團隊得思考的問題。

大發工業區主任黃滿清:「譬如說仁武啦,產業園區這個部分,大概有200多公頃,橋頭這邊有100多公頃,這個都算蠻多的。」

圖/TVBS

韓國瑜要招商引資,商業土地又該如何取得?大發工業區已飽和,仁武工業區以及和發產業園區、路竹科學園區,得盤點整頓,廠商才有空間進駐。

前高雄縣長:「路竹科學園區還有二期的土地可以開發,但是也要盤點一下,跟韓市長來建議,因為當初郭台銘最喜愛的土地,是205兵工廠。」

華邦電、國巨先前已在高雄投資,現在加上韓國瑜招商的企業,將來投資金額可能高達3550億元,可望創造逾6000個就業機會,韓國瑜要大幹一場的企圖心,也讓原本在北高雄已經有開發案的義聯集團和富邦金,表態加速投資案,高雄拚經濟,韓國瑜蓄勢待發,招商首部曲已經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拚經濟#招商#鴻海#商業用地#華邦電#台郡#國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3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