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流感疫苗也出包! 醫:賽諾菲信譽已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5:09

疫苗異物事件延燒,賽諾菲三價公費疫苗出現黑色懸浮物,連四價自費疫苗都有白色懸浮物,這2批一共51萬劑現在送回法國原廠檢驗,讓不少診所等2個月疫苗還是等不到,也有衛生所公告因為疫苗供應數量不足,取消幫民眾接種,造成這樣的影響,就有醫師說恐怕政府得考慮永不錄用賽諾菲,食藥署回應月底會有89萬劑到貨,讓疫苗施打狀況穩定。

圖/TVBS

 
賽諾菲巴德斯三價公費疫苗又出包4支,針劑內的黑色懸浮物,讓很多民眾寧可自費打四價疫苗,但四價也出狀況,9支針劑有白色懸浮物,這兩批疫苗8月底生產10月進口,共51萬劑得退運或銷毀。

10月起已經有71例流感重症病患,當中3例因為H1N1重症、2例H3N2重症而死亡。食藥署從賽諾菲10月首次出包就重啟檢驗,疾管署也強調各縣市疫苗供應都在安全數量,但26號卻有民眾被取消接種。

圖/TVBS

社區公告「疫苗生產廠商供貨不足」,要等衛生局配貨充足再辦理,恐怕得到月底另批放行的89萬劑到貨。作為全球第四大藥廠的賽諾菲,3個月內在台灣出3次包,有醫師認為政府該考慮賽諾菲永不錄用。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賽諾菲這疫苗又出現變色、又出現漂浮物,這一點導致這家公司的信譽會產生很大的問題,出問題是其中一個層次;第二個層次,賽諾菲對我們很多醫療院所訂購的疫苗一延再延,一拖再拖。」

現在出包疫苗送回法國原廠檢驗,讓診所到衛生局,民眾施打疑慮又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疫苗#出包#賽諾菲#公費疫苗#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