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事故 賴揆:全面檢討防止悲劇重演


發佈時間:2018/11/2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運輸問題」專案報告,他表示,此事件政府除做好慰問、補償及事故原因調查,也將全面檢討,不讓此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18人死亡的嚴重事故,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針對普悠瑪事件,進行專案報告,說明事故經過及救災應變、後續處置作為、賠償與提供受害者完整關懷服務等作為。

 

賴清德也表示,事故發生後,許多立委給予指教,認為重大運輸事故應由專責且獨立的機關進行事故原因的調查,以確實釐清事故真相。因此,行政院決定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

他說,「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參照美、日等先進國家運作模式,擴充改制飛安會功能,納入鐵道、水路、公路事故調查模組,全面強化國家運輸安全機制,建制完善的運輸環境。

賴清德也針對東部交通運輸改善作為提出策略指出,給東部民眾安全回家的路,政府一向責無旁貸。依「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計畫」及「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等上位計畫,東部聯外運輸以「鐵路為主幹,公路為輔」,除了提升東部地區鐵路系統的運能,維持安全與高品質服務及縮短旅行時間外,東部地區聯外公路系統的安全性與可靠性、海空運輸服務品質也必須同步提升。
 

賴清德表示,普悠瑪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國人同感憂傷,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政府除做好慰問、補償及事故原因調查等事宜,也將以此為鑑,痛下決心,全面檢討,不讓此不幸事件再度發生。行政院也將持續督導相關部門,進行鐵路安全的提升及東部交通運輸的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賴清德#新馬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62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