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凶手仍逍遙!孟買悼百死恐攻10週年 美祭500萬緝凶


發佈時間:2018/11/2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1:51
印度孟買26日舉行追思會,哀悼10年前恐攻罹難者。圖/路透社
印度孟買26日舉行追思會,哀悼10年前恐攻罹難者。圖/路透社

印度孟買(Mumbai)2008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死傷人數高達數百人。新德里當局26日舉行10週年哀悼儀式,並在當時發生恐攻的各個地點舉辦追思活動。印度及美國政府譴責巴基斯坦未處理兇嫌;對此,巴國同樣譴責恐攻,但否認任何組織的參與。

據《路透社》報導,10名伊斯蘭激進分子2008年11月26日在孟買發動長達3天的暴力攻擊,他們瞄準酒店、車站、餐廳等熱鬧地點,對群眾掃射、丟擲手榴彈,造成166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情報指出,除了一名襲擊者在過程中喪生外,其他都是巴基斯坦人,且隸屬於巴基斯坦武裝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

 

印度政府譴責巴基斯坦多年來未處置虔誠軍創辦人薩伊德(Hafez Saeed),至今仍無法替受害者家屬討回公道。對此,巴國否認任何組織涉入恐攻事件,但願意與印度進行合作調查,並同樣譴責暴力攻擊。

報導指出,事件罹難者中有6名美國公民,因此美國政府祭出重賞,對兇嫌懸賞500萬美元(約1.54億台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兇手至今都沒有被定罪,這是對罹難者家屬最大的侮辱,並特別呼籲巴基斯坦政府,應負起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義務,對犯案的恐怖分子與其相關組織進行制裁。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買#恐怖攻擊#伊斯蘭#美國#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69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