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府月嫂沒法律約束 網路媒合找人恐無保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1:29

網路平台出現許多孕媽咪徵「月嫂」的資訊,但目前法律還沒有相關規定,也讓月嫂好壞出現落差,高市社會局則委外媒合平台,除了提高培訓時數外,對於資格審核也較嚴格,需要透過考試和實務實習,也提供相關契約,保障月嫂與雇主權益,替媽咪們把關。

圖/TVBS

 
高市媒合到府服務月嫂黃楨栗:「有時候他如果沒有打嗝,會幫他這樣立著,10分至15分鐘。」

才出生9天的小Baby相當脆弱,需要專人照顧,許多孕媽咪不住月子中心,改找月嫂到府幫忙,不只要餵奶,把屎把尿,還得負責簡單清潔,甚至是孕婦的三餐都得一手包辦。

高市媒合到府服務月嫂黃楨栗:「是南瓜青木瓜排骨湯,幫助那個分泌乳汁,我們就是客製化,就她喜歡吃什麼,我們就煮什麼,避開生冷的食物就好。」

 
不像月子中心固定餐點,菜單客製化,連買菜也都包辦,想吃什麼都可以,減輕顧客負擔。

圖/TVBS

雇主家屬:「孕婦媽媽就是覺得說她喜歡吃什麼,就叫月婆幫她煮那是最好的,有的說到一半(月子中心)又跑回家。」

以高雄為例,月子中心價格獨立房間煮三餐哺乳等,一天3千到1萬2不等,坐月子到府服務價格則是每小時250,換算下來一天2000元,價格不同,方便性也不同。

孕媽咪:「在家裡然後什麼東西都可以拉去什麼的比較方便。」

圖/TVBS

只是月嫂從哪裡找,一般媽咪們會透過網路平台,或是口耳相傳推薦,但沒有定型化契約,高雄市社會局透過委外媒合平台,則有制式化契約,除了規定工時外也有寫明服務項目,月嫂的相關證照,並提供每年在職訓練12小時,相對有保障。

高市社會局婦保科股長林慧萍:「目前在坐月子這一塊,目前是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我們要加入我們平台,每年就是要之前就先經過健康檢查,以及有準備一些良民證。」

 
目前針對坐月子到府服務員還沒有相關法條規定,除了雙方契約簽訂沒有一定標準,針對月嫂資格,也不如保母有嚴格規範,因此如果非透過官方媒合,要判斷月嫂良莠恐怕難上加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照顧#嬰兒#孕婦#月子#月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