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淚瓦斯鎮壓!  美墨邊境移民衝檢查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0:30

美國期中選舉時,總統川普大力抨擊的移民大軍問題,現在危機一觸即發!這群以宏都拉斯為主的中美洲移民,估計7400多人在墨西哥邊境集結,他們向官方遞交了申請庇護文件,但檢查哨官員每天審核數量不到1百件;移民們按耐不住漫長等待,在美國時間25日爆發大規模衝撞,美方立刻派出直升機和大批武裝人員,對非法硬闖的移民們投擲催淚瓦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百人背起行囊,不顧一切往前狂奔,全副武裝的邊境警力,寡不敵眾,這群中南美洲的移民大軍,有縫就鑽。經過1個多月的長途跋涉,他們高舉宏都拉斯國旗,來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和墨西哥提華納之間的「聖伊席卓入境口岸」;眼看邊界就在眼前,無論婦女或孩童,大家把握最後機會衝刺,沒想到美墨官方早有準備!

美國邊境保護局廣播 :「警告!由於現況緊急,聖伊席卓入境口岸已經關閉,請維持秩序轉移到最近的入境口岸。」

美國邊境保護局直升機起飛,朝失控的移民大軍投擲催淚瓦斯,現場煙霧迷漫,移民們眼看情勢不妙,不敢再往前進,想冒險攀上大樓的移民,也被墨西哥這頭的官方人員擋了下來。

 
記者vs.目擊民眾:「現場狀況很恐怖嗎?是的,真的很恐怖,我很常出入邊境,這是第一次讓我這麼害怕。」

移民不滿情緒逐漸升溫,衝突一觸即發,小碰撞演變成緊張對峙,雙方劍拔弩張;美墨官方強力動員,聖伊席卓入境口岸全面淨空,只剩下武裝人員和層層蛇籠,遠方屋頂上還有狙擊手隨時待命。

CNN主播 :「美國邊境保護局請求支援更多人力,因為這裡有上千移民尋求進入美國庇護。」

衝突的導火線,是這批估計7400多人的移民大軍,從宏都拉斯跋涉一個多月後,在墨西哥提華納一處體育場紮營,配合美國官方要求提出了庇護申請,卻是一場漫長的等待,因為檢查哨官員每天處理的申請案竟不到100件;審核龜速引發怒火之外,美國《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和12月1日即將上台的墨西哥新總統歐布拉多達成協議,會把尋求庇護的人留在邊界以南。不過「留在墨西哥」一說,卻被墨國官方打臉,表示沒這回事。

墨西哥參議員 范斯 :「美國政府是和即將上任的新外長達成協議,內容是美國要開啟邊界,日期還沒決定,而美國會公布庇護條件細節。」

結束在加州的感恩節假期,川普和妻兒一同搭機返回白宮,面對鏡頭只是揮揮手,不願多作回應;但川普的推特可沒閒著,繼續拿移民問題開炮,強調必要時會關閉邊界,此舉是不讓美國人民陷入危險之中。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要為邊境為國家而戰,沒邊境就等於沒有國家。」

 
上周四美國邊境保護局再度舉辦大規模演習,外界認為川普就是在恫嚇這批手無寸鐵的上千移民,

宏都拉斯移民 :「我想對美國總統說的是,不要恐嚇人們,他已經向墨西哥展示他的軍事能力,請把你的軍隊移走。」

25號這天的鎮壓行動,移民們抱頭逃竄的畫面,也引發爭議,美國參議員痛批,川普政府是將政治當兒戲,玩弄人命於股掌間;

民主黨加州眾議員 華特斯 :「對他(川普)來說這就是政治,是為了他2020競選連任,要繼續拉住他的支持者們,這是他一直以來玩的遊戲。」

移民們在衝突過後,只能繼續在墨西哥這頭紮營等待,美方已在美墨邊境布署5800名軍人,以防非法移民湧入,

 
宏都拉斯移民 :「這種不樂觀的狀況我壓力也很大,不過我對美國當局還是抱持希望。」

這群「北漂」宏都拉斯移民大隊,從期中選舉前就是川普反向操作的吸票機;但對移民而言,美國夢就近在眼前,何時能入境?卻是漫長的等待與更多的不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美墨邊境#川普#宏都拉斯#庇護#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8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