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督利颱風/敏督利雖不襲台 東南部嚴防豪雨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張肇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敏督利,目前以時速18公里的速度,朝著西方前進,氣象局預估,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性小,但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活動旺盛,如果形成颱風,很可能撲向台灣,甚至形成雙颱效應。而受到這些低壓的雲系環流影響,今天南部、東南部跟恆春半島,都有明顯雨勢,氣象局已經發佈豪雨特報。

抬頭看天空,雲層多,一會兒下雨、一會兒放晴,天氣不穩定,原本在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已經增強為颱風敏督利,目前預測路徑向西移動,可能直奔海南島,估計不會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這個颱風,未來向著東京灣的方向移動,對台灣陸地不會有任何影響。」

今年5個颱風都沒有直撲本島,但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氣象局觀察到,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的低壓帶,活動旺盛產生熱帶擾動,不排除未來一週增強為颱風,而且一但成形,很有可能威脅台灣。

陳維良:「新的颱風生成發展會在這附近,所以現階段新的Baby,還沒跑出來。」

氣象局同時發佈豪雨特報,因為巴士海峽的低壓對流雲系,受到這幾天吹東風影響移入台灣,包括恆春半島和台灣東南部,都要提防大雨。

過去一週的炎熱高溫,即將轉變成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會不會在8月底產生雙颱,這幾天就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81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