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過藍綠夾殺進議會! 網紅呱吉、苗博雅當選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6:31

這次的台北市議會新血,有一些是逃過藍綠夾殺竄出,像是社民黨的苗博雅,曾經參選立委失利,持續在大安文山區深耕,這次成功當選,而網紅呱吉邱威傑也吊車尾,在松山信義區勝選,但有人說他在網路上粉絲很多,是不是用流量換選票,他很不認同。

圖/TVBS

 
他是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邱威傑,但你可能比較認識他是網紅呱吉,在網路上擁有18萬粉絲,吊車尾,還是選上松山信義區。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邱威傑(呱吉):「我現在大概只花120萬吧,我沒有做這三樣東西,除了是經費限制之外,一方面也是不應該的,因為我覺得太多的廣告看板,其實是影響市容。」

不要競選看板和傳單,用網紅競選法拍影片傳遞政見,沒有黨政背景,首次參選,42歲的他台大人類系肄業,還曾在迪士尼台灣辦公室當經理,2015年自己成立工作室拍影片,但他不認為自己是流量換選票。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邱威傑(呱吉):「我們都會在各個捷運站出口,做短講,大概每一次1個小時左右,觀眾可能會覺得你很有趣,覺得你是年輕人的寵物,可是到投票的時候,他還是會真的想,我投給他到底會為我做甚麼。」

只有3個月競選,也一度覺得拿不回保證金,但最後還是成功獲得選民支持,強調只做一屆,而同樣是第一次進入台北市議會的還有他。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苗博雅:「如果不是這三年來,在地方的耕耘,很難在所謂的藍綠夾殺之下,有所突破。」

社民黨苗博雅今年才31歲,也在大安文山區,在藍綠夾殺中竄出,當過律師,長期關注性平、同運和廢死,不過2016年參選立委卻輸了。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苗博雅:「(這一次)會針對性別人權,以及勞權和主權,這三方面來監督市政府。」

圖/TVBS

兩個當選人都不是政二代,非藍非綠,成為台北市議會新血。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苗博雅#呱吉#市議會新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3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