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驗票了!丁守中改策略 提「選舉無效」訴訟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6:16

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律師團隊今天(26號)向台北地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認為選舉過程中有瑕疵,包括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甚至有選民拿選票離場,律師團正在蒐集資料,未來如果勝訴台北市長選舉將會重選一次。

圖/TVBS

 
時間一到,丁守中律師出現在台北地院,但不是帶來428萬的保證金,而是來遞交訴狀,直接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主要原因是因為,驗票時間曠日廢時,最近這幾天我們接到,很多人對於中選會違法亂紀,亂無章法的事證以及證據資料。」

圖/TVBS

律師團隊突然改變策略,依照選罷法第118條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主要是認為選舉過程有瑕疵,不承認選舉結果,未來如果勝訴,台北市長選舉將重新舉辦。
 

丁守中委任律師周國代:「違法的資料很多,現在我們也知道,平面媒體昨天報紙,你們有看到有選民拿選票出來的,這個其他的我們在攻防的,戰略策略恕不奉告,因為證據力還不是很夠,我們還要補強這些證據。」

圖/TVBS

攤開選舉歷史,選舉爭議也有前例,2004年總統大選,連戰宋楚瑜也曾提起選舉無效,以及當選無效訴訟,當年出動上百名法官,一千多名法警、書記官,更耗費三千多萬驗票費用,結果還是沒有翻盤。

畢竟訴訟曠日費時,又要蒐集大量證據,台北市長選舉這場仗,未完待續。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選舉無效訴訟#翻盤#證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9

0.4234

0.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