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M7:57地牛翻身!澎湖縣府外海 芮氏規模6.1

記者 綜合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4:54

一大早地牛翻身!澎湖發生芮氏規模6.1的有感地震。而在馬公機場候機室,還有天花板掉落,幸好沒有直接砸到民眾。幾乎各地,都有些微搖晃,沒有災情傳出。不過這回震央相當罕見,氣象局表示,超過百年,周邊三十公里都沒發生過如此威力的強震。由於位置在海峽中線,因此連對岸也同時感受到地震威力。

圖/TVBS

 
抬頭一望,怎麼多了個洞。

民眾:「剛剛天花板掉下來了。」

澎湖馬公機場候機室,天花板竟掉了下來,時間點就在一早地牛翻身時,一大塊板子瞬間掉落,還彈到穿紅衣服的婦人。

 
馬公航空站業務組長黃啟欣:「輕鋼架的天花板掉落,那掉落的話,它是先掉在地上,然後再反彈到旅客身上。」

幸好沒直接砸到頭,婦人之後照常登機,班機全數正常起降,而整個機場巡一回,也沒損傷。不過早上7點57分,這起地震嚇到不少人。從燈飾搖晃的狀況,就能感受到地震威力。

圖/TVBS

芮氏規模6.1,雖然震央在外海,但深度才20.5公里,算是一個極淺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分別澎湖馬公、金門、台南七股、雲林斗六、嘉義市和彰化市3級震度;另外台南、南投、高雄和台中霧峰2級震度;至於台中、新北、台東鹿野和新竹竹北,及屏東市、馬祖等地也有1級震度。

沒有災情傳出,不過這回的震央很罕見。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我們目前對它的原因,還不是非常的了解,因為在這個地區的地震,非常非常稀少,以這個地震的位置來看,從1900年以來,在這周邊30公里內,沒有發生過任何的地震。」

圖/TVBS

原因還無法斷定,發生在板塊內部,卻非典型的構造型地震。而震央在海峽中線,除了台灣,對岸大陸似乎感受更強烈。

 
大陸汕頭民眾:「哇!地震地震,從來沒有搖這麼大力。」

大陸福建民眾:「嚇死人,地震地震,你看你看碗破了這麼多。」

有樓在搖,有燈在晃,汕頭、廈門、福建全出現明顯震動。只是發生在過往資料極少的地區,是否代表有更多的不確定性,目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嚴密觀察,接下來的餘震更都得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馬公機場#震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7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