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助韓國瑜攻三山票倉 副市長傳是「最強老縣長」的他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07: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第一件事將組成小內閣,外界也傳出副市長人選,其中呼聲最高的是低調輔選、力助韓國瑜攻破綠營「三山」票倉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

事實上,在地人的楊秋興是高雄末代縣長,2009年重建八八水災災區更獲得高達89%的民調滿意度,不過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楊秋興脫黨參選,以41萬票輸給陳菊82萬票;2014年加入國民黨再戰陳菊,又以54萬票輸給對方99萬票。輸了2次後,楊秋興主動致電韓國瑜勸他參選高雄市長,「我已失敗2次,不會再選」、「以高雄的環境,我這種傳統型的選不上」,並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薦韓國瑜。

 

圖/中央社

之後韓國瑜參選,楊秋興一路低調輔選,幫助韓國瑜攻下岡山、鳳山、旗山的「三山」票倉,更向各界力薦韓國瑜,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規劃一系列造勢活動,讓韓國瑜成功翻轉高雄。不過對於外界謠傳韓國瑜請他當副手,楊秋興僅謙虛說:「現在沒特別在考慮,但(若任副手)我想很多人都會來幫忙,畢竟我是高雄在地人。」

消息傳出,不少網友大讚楊秋興經驗豐富又熟悉高雄,是不二人選,「楊秋興在高雄縣執政過,行政經驗豐富,台大土木系所畢業,也屬於專業能力強的人,又識人有當、情義相挺,的確是副市長的不二人選」、「他來當我很放心」、「楊秋興是真心想做事的,現在終於如願」、「小巨人是不二人選啊,韓市長」、「楊當副市長一定是最佳副手...1.在地人、2.他在高雄打拼這麼久,一定能幫韓搞定韓不懂的東西」。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小內閣#副市長#楊秋興#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