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司、沙拉OUT! 吃到飽「六大地雷食物」千萬別夾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1:1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你喜歡吃吃到飽嗎?只要花個5、600元就能吃遍各種料理,讓人忍不住每一樣都夾道盤裡嚐看看,不過,挑選菜色、吃得健康也是相當重要,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舉6項吃到飽餐廳千萬別夾的料理,其中壽司、沙拉居然也在名單內!

示意圖。圖/TVBS

  1. 豆芽菜
多吃豆芽菜是一個健康選擇,不過若是在吃到飽餐廳,就建議別吃,豆芽菜通常在潮濕環境生長,若餐廳人員洗得不乾淨,有可能將生菌吃下肚,另外菜農為了美觀,會添加「滅根劑」讓根部長不出來,或是添加漂白劑讓豆芽菜看起來更瑩白。
 
 
  1. 壽司
花壽司或握壽司是不少人吃吃到飽的首選,不過好吃的壽司講求食材新鮮以及衛生,部分吃到飽餐廳看不到壽司製作過程,也不曉得放置時間是否過久,因此想吃好吃又美味的壽司,建議還是到專門店享用較好。

示意圖。圖/TVBS
  1. 油炸食品
吃到飽餐廳為了降低成本,通常會使用較廉價的油,且是否有定期換油也很難說,這類炸物吃多了不僅危害健康,還可能造成血管阻塞。
 
  1. 美乃滋沙拉
與多人會舀美乃滋沙拉,搭配麵包或蔬菜一起吃,不過美乃滋沙拉看似清爽,卻充滿卡路里,不僅吃多容易變胖,且美乃滋沙拉的保存時間拉很長,若保存不當恐引起食源性疾病和污染。


 
示意圖。圖/TVBS
  1. 飲料
含糖飲料的卡路里相當高,且吃到飽的果汁通常不是現打的新鮮果汁,而是加了很多糖的混合果汁,或是水加糖漿的還原果汁,喝多對身體有負擔,若真的吃到很渴,可以選擇喝不加糖的茶。
 
  1. 各式醬料
吃到飽餐廳提供的「奶油狀」醬料的熱量,絕對不比美乃滋低,且這些醬料都有經過多重加工,含有過多鈉、糖和防腐劑;另外,這些醬料的保存時間拉很長,容易滋生細菌,因此建議選擇橄欖油或醋較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吃到飽#地雷#壽司#沙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782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