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大選影響鄰國 日媒高度關注結果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3: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國營電視台NHK到各民營電視台,比起過去,日本媒體更高度關注這次的臺灣九合一大選。一方面是因為臺灣人的選票,可能對中日關係帶來間接影響,這次公投包含禁止日本核食進口的提案,更是日本媒體報導的焦點。

臺灣的九合一大選,在鄰國日本,也成了媒體話題。

 

NHK主播:「臺灣昨天進行的統一地方選舉。」

不管是國營電視台、還是民營電視台,日本人關心大選結果。他們以漢字「大敗」,來形容民進黨的挫敗。也把國民黨的大躍進,歸功於韓國瑜在南臺灣掀起的「韓流」效應。

NHK記者:「韓國瑜剛開始,沒被視為有競爭力的候選人,但他善用社群媒體,打造親民形象。」
 

前民進黨支持者:「要統一、獨立,政治、兩岸關係,那是另外一回事。市政府都沒有表現好,政黨的輪替,就是要一直輪替。」

NHK以「就職難」,來形容高雄的經濟困境;他們同時關注到,統獨爭議已經不再是左右臺灣人投票的關鍵議題。

政治評論員荻上知己:「除了地方選舉外,(臺灣)還同時舉行公民投票,所以很受到矚目。」

日本記者:「這次因為同時舉行10案公民投票,已經過了截止投票的下午4點,如您所見還是排了很多人。」

除了地方選舉之外,日本媒體當然也關心公投,尤其是禁止日本核食進口的公投案,更是直接影響未來的臺日貿易。

NHK記者:「日本政府表示,從日本出口的食品,都經過嚴格的放射性物質檢查,認為沒有食安問題,持續要求(臺灣)解除限制,但短期內恐怕無法實現。」

政治評論員荻上知己:「類似這些臺灣的公民投票,也會影響周邊國家政策,我想這些也是需要繼續關心的。」
 

公投影響的,不只是臺灣自己而已。日本的政治評論員,也關心同性婚姻的公投結果,或許會讓蔡英文的執政,更顯得困難重重。

政治評論員荻上知己:「不承認同性婚姻是違憲的,這是臺灣大法官做出的判決。不過在公民投票之後,政策變得無法推動,這也會讓執政黨更加難以施展。」

日本媒體認為,臺灣民眾關心的議題,越來越全球化。這或許也代表臺灣人對民主,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煤#九合一#選票#核食#全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1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