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血更接地氣! 藍委:地方首長應加入中常會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1:28

在這一次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可以說是大獲全勝,包含高雄韓國瑜,台中盧秀燕,都以一定的差距勝選,內部也有人認為,應該由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加入中常委的行列,畢竟再2年又要總統大選,改造主導黨方向的中常會,才不會和民意脫節。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17):「肥滋滋那個,(台下呵呵),肥滋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身兼中常委,可以主導黨的方向,但一句母豬說,讓韓國瑜以及幫忙輔選的黨員,大吃一驚影響形象,儘管最後還是贏了,但內部也開始有檢討聲浪,還有人認為最核心的中常會,應該要有民意基礎。

圖/TVBS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中常委)並沒有去搭配其他的選民結構。」
 

尤其2年後還有總統大選,時間並不多,但藍營中常委選舉,必須先成為中央委員。再互相投票,看看上回改選,有意願連任的中常委,86%都成功,換血率不到4成,立委林為洲認為,似乎都是同一群人把持黨的走向。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大家都換票換來會去,那很容易變成萬年,中常委這樣的情形。」

特別點出這回人氣很高,得票數也很高的韓國瑜,也提議找來其他,選民選出的各縣市首長、議長,加入中常委的行列,不過專家認為,儘管贊同的人不少,但黨綱修改困難,恐怕得另想辦法。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如果過去都沒有辦法,改變這個情形的話,這一次試圖透過縣市首長就要有,這個大幅度的改變,可能對國民黨來講,體質能不能承受。」

地方首長大選,大獲全勝,但國民黨內興起改造聲浪,想讓黨中央更接近民意,換血穩住下一個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合一#國民黨#韓國瑜#盧秀燕#國會#中常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648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