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警「戰術碰撞」機車黨 沒安全帽照樣狠撞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0:00

英國警察沒有配槍,面對日漸猖獗,專門騎機車犯案的"機車黨",最近他們研發出特殊的對付策略「戰術碰撞」,也就是駕警車撞翻騎機車的歹徒,讓他們無法逃逸。

示意圖/TVBS

 
汽車撞上前方的機車,機車騎士先摔到車廂蓋上,然後跌到地上。換個鏡頭,同樣是汽車追撞前方機車,把騎士撞倒在地。不過這些可不是車禍事故畫面,這是倫敦警察逮小偷的特殊手法!

倫敦警方:「我們考慮的是,人們使用機車的方式很危險,對他們自己和公眾都有風險,而公眾也預期我們介入。」

倫敦警察沒有配槍,面對越來越囂張的"機車黨",他們研發出特殊的對付策略,稱為"戰術碰撞",也就是開車把騎車的歹徒撞倒。"機車黨"經常搶劫行人手機、包包,甚至有一小時搶走30支手機的紀錄;由於機車行動靈活,他們也會搶劫路上車窗沒關的車輛,或武裝搶劫店家後,騎機車逃跑。

 
澳大利亞記者:「事實上自從改用這項策略,倫敦機車相關的犯罪下降幾乎一半,他們(警察)不會減緩車速,就算嫌犯拿下安全帽也一樣。」

倫敦警方近年來積極研究,如何打擊專門騎機車作案的"機車黨",甚至研發出這種自動裝置,按下開關,就會彈出一排鐵刺,在路中央展開,宣示打擊"機車黨"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倫敦#澳大利亞#機車#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88

0.191